成为青奥主办地南京当之不愧 1500字
南京在世界上只是区区的一个小省会,为什么能成为青奥主办地?为什么当之不愧呢?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古都,是有着800万市民的大都市,交通完备,体育设施完善。2005年中国的第10届运动会在南京举行,举行一次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一直是南京市民的梦想目标
南京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这是南京成为主办地当之不愧的原因之一。中国人认为成大事必须“天时、地利、人和”。远古的足迹随着时代的推移而遍及今日的南京,东郊汤山出土了距今约30万-50万年前的南京猿人;溧水县神仙洞发现了距今约1万年以前的溧水人遗址;距今约1000多年以前,南京鼓楼岗西北侧的北阳,阳营和玄武湖畔,长江岸边开始出现新时期时代的原始村落,聚居者是南京的初民;三千多年前,沿江地带已经相当密集的分布着青铜时代的居民和聚落。
越王勾践灭吴后在今中华门西南侧建成,开创了南京的城垣史,公元前333年,楚威王大败越国,于石头山筑城,置金陵邑,金陵之称邑,因此而得名。
秦汉时期,南京地区随经济发展而建县渐多。汉末,三国鼎立之初,公元229年孙权在武昌称帝,9月即定都于此,称作建业。公元317年,晋王司马壑建立东晋定都建庚,此后南朝定都于此,史称六代豪华,南京由此有“六朝古都”的美称。公元937年,南京成为南唐的首都,称为江宁府,
1368年,朱元璋在应天称帝,建立明朝,以“应天”为“南京”,第一次成为一统天下的全国首都。由此,南京城市发展进入又一高峰期。南京都城为当时世界上第一大城。1912年元旦,中华民国成立,孙中山在南京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27年,国民政府定南京为首都,这漫长的455年历史,史称“时代故都”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成为中央人民政府直辖市。1952年9月,南京为江苏省直辖市,1953年1月1日南京为江苏省省会。
看吧,南京的历史文化果然名不虚传,现代的经济发展也是相当的快,这也是原因之一。
南京历史悠久,文脉悠长是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吴宫花草,晋代衣冠,明祖殿堂留下了众多遗迹。台城柳絮的六朝风韵,秦淮河畔的桨声灯影;世界保存完好的古城墙;昭示平等、博爱精神的中山陵;洒满烈士鲜血的雨花台......历史遗存星罗棋布,给南京带来了丰富的旅游资源。电子产业是南京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长江大桥、二桥、三桥的建成便捷了交通。南京也是国际上看好的21世纪亚洲环太平洋地区最具发展前景的城市之一。南京成为青奥主办地,当之不愧!
南京市民期待着2014年的青奥会,南京在经济、文化发展的同时,市民们的行为更能代表南京市的面貌,我们该怎么做呢?相信市民们都会为青奥做些事。走在大街上,闯红灯的行人虽有,但却比以前减少了很多;随地吐痰、随地丢垃圾这一系列不文明现象也已经得到改善。以前,在新闻上看到这样一则报道:说天安门广场的场地上到处都是口香糖,难道中国人的素质真有这么低吗?我们不需要过多的遣责别人,应当反省自己,做好自己,从小事做起。例如在行走时,红灯停,绿灯行,当你停下时,相信后面的人就不会闯,这样你既做好自己又感染了别人,何必要在那短短的1分钟内丢掉了自己的素质;在车上,看见老人、孕妇积极让座,也是体现自身素质;当自己丢垃圾时,不妨问问自己,丢了这个垃圾会造成多大危害。不仅污染环境而且也把自己的素质连同垃圾一同丢掉......相信不久后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会造就我们每个人成为有素质、有道德讲文明的人;会使得老外昂起头仰视我们,而不是低头藐视我们;会让我们每个人自豪地竖起大拇指说道:“成为青奥主办地,南京当之不愧”。
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都顺利举行,相信2014年南京青奥会也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因为你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因为你经济的迅速发展、因为你家人的素质在不断提高、因为我们会携手共创一个完美的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