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鲤鱼 1500字
我是一条小鲤鱼,我们一家住在一条山清水秀的小河里,我们每天在清水中快乐地游来游去、和伙伴们一起愉快嘻戏玩耍、还时常串门约会,我们的家族越来越庞大,我们的生活那可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可是,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再也无心玩耍了,因为我们的家园遇到了破坏,一条清彻见底的小河变成了一条又臭又脏的小河,污水散发出来的臭气不但熏得我们头发晕,而且还有好多小鱼家的成员病倒了,我们只有不停跳出水面呼吸,去寻求那瞬间的新鲜氧气。
一个明媚的早上,我趁早上的空气清新一点,决定到我的好朋友红红家去玩,刚到门中,就听到一阵呜咽声从红红的家里传出来,我惊讶地游到红红跟前,只见原来活蹦乱跳的红红现在却一付病怏怏的模样,那原本漂亮的大眼睛现在已经哭成桃子一样又红又肿,红红脚边有好多死去的鲤鱼。没等我问话,红红就迫不急待的边哭边告诉我说:“昨天,一股黑水直朝我家涌来,我们还来不及关门,好多化学水就把本来身体已经虛弱的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妹们毒死,幸亏我眼尖发现的早,不然你今天也看不到我了”。听了红红的一番话,看到眼前这悲惨的情景,我再也按纳不住内心的愤怒,拉着红红的手说:“走,找水厂里的海豚厂长去,我倒要问他,河水污染到这种程度,它到底知道不知道”?我和红红赶到水厂,正碰到海豚厂长准备出门,我便不顾一切地冲到它面前,大声地喊到:“海豚厂长,你身为水厂厂长,重要的工作是净化水源,让我们水族成员国的成员都有一个美好生活环境,现在到好,污水不断没有净化,面且还变本加厉,红红一家死的只剩它一条了”。我象开机关枪似的一阵“扫射”,接着我又指指自已身上的鳞片说:你看!我原来多漂亮的鳞片呀!哼!而现在的我却像长了癞子一样”。我越说越激动,声音竟有些梗塞了,海豚厂长扶了扶眼镜连忙安慰我说:“别着急!冷静听我讲,我刚才到净化部门,找了负责净化水的草鱼的乌龟,严肃地责备了它们,它们也一脸的无奈,污水流入量太大,净化工作无法跟上,现在它们已经正在积极地和中华鲟博士想办法,听说已经研究出了一种污水净化器,一旦污水从这个净化器流过,水就可以清彻而无毒了”。海豚厂长生怕我们难受,一口气将这个还没公布的秘密透露给了我们。“对不起!是我们错怪了您”。我低下头不好意思地对海豚厂长说。“没关系,小鲤鱼,我能理解你们的心情,因为小河是我们大家的家,都是人类惹得祸”!海豚厂长不但没有指责我们的卤莽,而且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祸源。对!找人类讨个说法去,不等其它伙伴回应,我便转身迅速地向渔船飞快地游去,不一会,好多水族朋友们都相继聚拢在渔船周围了,我正准备斥责人类,只见几个渔民拿着空网发呆,嘴里自言自语问道:“鱼儿呀!你们都到哪里去了呀?没有鱼,我们如何生存呀”?我们不约而同地赶紧用鱼尾用力的一起拨动水面,“拨刺”的声音立刻引起了渔民们的注意,“鱼来了!鱼来了!”,人类兴奋地大声呼叫着。我们群情鼎沸,高声地喊道:“人类!请你们不要再放污水到我们的家园来,否则,你们今后一条鱼都打捞不到了。还我清河!还我们美好的家园”!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这义正词严的控诉终于让人类惭愧的低下了头,也许是经常打捞不到鱼,也许是我们的话让他们惊醒。一个大汉连忙答道:“放心吧!我们赖以生存的朋友们,我们一定要爱护你们,因为关爱你们就是关爱我们自已”。
过了几天,我们的家园终于又恢复了往日的清新,水族的朋友们又在一起欢快地玩耍起来。它们约着都来向我表示感谢说:“小鲤鱼,谢谢你!要不是你敢于向人类讨说法,现在我们不知又有多少伙伴会死于这可怕的污水中”。不,这里面有中华鲟博士的功劳,也有大家的功劳,我,一条小小的鲤鱼,只不过是尽了一份我该尽的一份力,因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呀,关爱环境就是关爱自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