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底,我学上了素描,描了有半年,感觉描得太素,达不到形神兼备美院的水平,我描得可是形散而神散,就不描了。2011年底,又学上了烙葫芦画,这也得益于我的素描基本功。一直糊里糊涂的烙到现在,为了烙葫芦画,麻将都戒了(这是我唯一的体育爱好,奥运会没这项目)。烙一个,送一个,充实了自己,增进了友谊。为这事有两位名人给了我尖锐的批评:咳,知识都学杂了。——赵本山有两个毛病:1,看啥啥会,干啥啥中;2,第一个毛病总也改不了。——阚学森(单位老大哥)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不管是鲜花还是掌声,我都要把葫芦烙画进行到底。这不,买的葫芦烙花机今天申通给我送来了。
啰了吧唧说了这么多,到底想说什么?其实我想说的,正是当年明月先生告诉我的: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
很多兴衰起落、很多王侯将相、很多无奈更替、很多风云变幻,所谓千秋霸业,万古流芳,以及一切的一切,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度过的。包括当年明月先生与《明朝那些事儿》也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度过的。
我,我们亦然。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能做的事。我,我们也许成功,也许不成功,快乐就好。把前面的六个字去掉,我的读后感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