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到了苏州来和妈妈团聚,今年我遇到出生以来第一场大雪。从南京到苏州一路飘着鹅毛大雪,车前的玻璃虽用刮雨器在不停地刮,可仍不断地被白雪覆盖,平时2个多小时的车程,今天足足走了5个小时。
到了苏州我放眼望去,只见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大楼被漫天飞舞的大雪层层包裹、一棵棵历经百年沧桑的大树迎着大雪傲然挺立、一辆辆满载思乡游子的汽车在飞雪中缓缓行驶......好一个银装素裹的晶莹世界!
我见到一月未见的妈妈,眼角不禁有点湿润,我一头扑进妈妈的怀中,用小脸轻轻地摩挲着妈妈的脸颊,妈妈用温暖的手抚摩着我的小光头,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房。我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来陪您过年了”。妈妈连声对我说:“好!好!太好了。后天就是移动公司的春节晚会,你也表演一个节目吧。”
2008年2月4日
今天一早我就被广场上震耳欲聋的高音广播闹醒了,我放眼望去,只见广场上人流如潮、车水马龙,一派节日的景象。
我拉着外公外婆的手,来到石路国际商城,这里歌如潮花似海,人们都在喜洋洋地购买年货。我对苏州的特产垂涎已久,一进商店,我就直奔特产柜,左手拿合脆松糖,右手拿起津津豆腐干,不一会就装满一推车。我欢欢喜喜地买回家过年了。
今年我见到出生以来最大的一场雪,我在酒店门口用工具堆了一个雪娃娃,用一圈红气球给她做帽子真是漂亮极了,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
虽然我住在酒店,但春联还是必须贴的,我在房间门上倒贴上一个大红的福字,寓意福到家,还在门旁贴上一副“春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红对联,恭祝大家年年平安
2008年2月5日
今天是小年夜,为了今晚的演出,我早早就起床了,外婆又马不停蹄辅导了我一上午的琵琶,下午我又走了一下台,让自己心里有了准备。
晚上,舞台灯光一打,五彩缤纷的转灯亮了起来,我穿着演出服闪亮登场,让全场眼睛一亮,我悠扬的琵琶声一响,全场的喝彩声此起彼落,我的心情从忐忑不安到愉悦放松,越演越自如,进入了高潮,我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和鲜花。
这真是开开心心过大年,红红火火迎新春!
2008年2月6日
今天是盼望已久的大年三十,清早我被响亮的鞭炮声给“叫醒”了,我一个鲤鱼打挺扑到窗口,哇!久违的太阳公公露出了红红的笑脸。
我的心情就像灿烂的阳光,笑意写在脸上,快乐的歌儿哼在嘴上,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在商场里采购年货,买不完的瓜子花生、喝不尽的牛奶果汁,我们过年的喜悦从心里传递给每个人。我还有意外收获—那就是压岁钱,我除了买书以外,全交给妈妈给我理财,我也要买基金。今年的收益不错喔,听妈妈说有40%喔。
华灯初上,我们一家人欢聚一堂与普天同庆,在这国泰民安的和谐社会,大雪无情人间有爱,我为我的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我们共同举杯为明年的丰收干杯!
2008年2月7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和妈妈到移动公司值班,为了保障通信的畅通,我也体验了一下妈妈节日的加班生活
营业厅秩序井然,大家见面都道声“新年好!”我想一年之际在于春,在新年伊始的第一天,我就学习妈妈,也在办公室认真学习,完成寒假作业,用实际行动来开启2008年第一天的航程。
下午,我听见外婆在自拉二胡自唱,不禁心血来潮,让外婆也教我拉一拉,由于有琵琶的功底,我很快就拉出了音阶,我喜出望外,许多耳熟能详的歌曲也不经意间从我指尖流淌出来,虽然大部分伊伊呀呀不太成调,但我坚信只要我努力练习,一定会有收获的。
鞭炮声此起彼露,礼花竞相开放,好一个火树银花不夜天!
2008年2月8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又来了,我被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了,今天是大年初二,漫步在苏州古街,走在千年的石桥上,望着那座不朽的斜塔—虎丘,不禁心潮澎湃,在这里处处能体味到历史的气息,仿佛昔日鼎盛的吴国又出现在眼前,伟大的中华民族有着源远流长的古老文明,更有当今不断发展的现代文明,过了年我又长了一岁,我要通过努力学习让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