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改变的是那身影 1500字
回到母校,往昔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
从窗口望去,便可望见那身影,我的老师又在批改作业了......
窗外是欢声笑语,学生们正在追逐玩耍,多活跃的场面啊!
窗内则是静如春风、如水、如睡梦中的娇儿。“哗哗......哗......”,这是批改作业的声音。这声音是那么的有节奏,那么的熟悉。顺着这熟悉的“哗哗......哗......”望去,让我看到了再熟悉不过的老师身影。老师的脖子深深地缩进衣领,身子微微抖动着。随着身子微微抖动,时不时我还听到长长的咳嗽声。尽管我很想回屋烤火,但是那身影就像磁石一样牢牢吸住了我的脚步。老师的咳嗽声,激起了我的一幕幕回忆:练习本上用红笔打的一道勾勾,错题的讲解,课前的精心备课,课堂的精彩讲演,都来自于这虽显佝偻但仍精神矍铄的身影。
终于,我忍不住推开门,轻声对老师说:“老师,休息一下吧。我们的作业,您明天再批改也不迟啊!”
“你们很快就要考试了,老师着急呢!”
是啊,老师的性格就是这样:今天的事情必须今天完成,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等着去做。
在老师办公室,我惊奇地发现:老师的脸色青中带紫,呼出来的“白汽”明晰可见,两脚直跺着地板,身子微微抖动着,那开裂的手却依然“哗哗......哗......”在学生们的作业本上游动着。
“那么,老师,我来帮一下你吧。”
“老师明白你的心情。你们都是我的学生,都是我的好孩子。你们在教室里坐得久了,手脚都很冷了,赶紧趁课余时间活动筋骨吧。”老师的话不长,但却像温泉水一般,潺潺地温暖着我的心。
是啊,老师对我们多好啊。老师再苦再累,也不忘关心关照我们,还把我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呢。一时间,我的眼眶竟然“热”了起来,嘴里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望着老师伏案批改作业的身影,我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老师的身影是世界上最最伟大的身影,我们的老师是世界上最最可亲可敬的人。
老师是如此地关心我们的学习,又何曾不关心我们的生活
只要一有空,老师都会来到我们中间,经常和我们聊天,询问我们生活中有什么烦恼,学习上遇到什么挫折需要老师帮助点什么,长大以后都想干些什么。还不时叮嘱我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趁现在把学习的基础打牢,多掌握一些知识,不能等到老了、头发发白了才后悔当初不刻苦学习。教室里,留下了老师挥汗如雨的身影;操场上,留下了老师和我们趣味竞技的身影;每一个学生的心里,都不曾抹去老师殷切关怀不倦教诲的身影。记得那一次,我的同桌迟到了,上课时注意力一点也不集中,看得出他有心事。课后,老师把他叫到了办公室。同学们都想,这回有“政治课”可以上了。爱看热闹的我们悄悄地跟了过去,都想看老师怎么教育这位同学。透过玻璃窗,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我们没有想到的是,老师并没有指责我的同桌,反而是坐在了我的同桌旁边,为他泡方便面,显得很关心的样子。老师的身子紧紧挨着我的同桌,手在空中轻轻比划着,动作缓慢而温柔。同桌时不时的望着老师,尔后坚定的点头。我呆呆地望着,窗内那一高一矮两个背影是多么的和谐融洽啊!我多想把自己也化成一个影子,飘进窗内,与老师如影随形,尽情享受老师粗犷又不失细腻的爱。这时,我真切地感受到,老师的身影是我自懂事以来见过的最最温暖的身影;老师身影飘过的地方,随处可见心血浇灌而怒放的祖国花朵。望着老师的身影,我感觉自己就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人。事后我才知道,我的同桌和父母发生了一点小摩擦,早饭也没吃就上学了。老师详细了解情况后,不仅没有责怪他,还请他吃方便面,晚上还去家访化解了学生和家长之间的矛盾
我们的老师对每个学生都一样,都把学生的烦恼做自己的烦恼。他还说:“同一份烦恼事,两个人一起分担,就变成了半个烦恼。我们都要学会帮助他人,主动分担他人的烦恼。”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学业的进步,我离开农村来到了县城中学。但是,我一刻也不曾忘记当初在凛冽寒风中不倦工作的高大身影。它就像一盏指路明灯,一如既往地照亮着我的漫漫人生路。
“国庆”放假回到母校,我见到了我的启蒙老师。现在,我的老师老了,满头黑发也已经变得白发苍苍。但是,老师不曾改变的是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于三尺讲台的高大身影,和视同己出的高尚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