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唯一的你 1500字
你到来的那个下午,阴雨连绵。彼时我正趴在那满是伤痕的书桌上演算着一道题目,而你的到来,却打破了我所有波澜不惊的生活。你是自信张扬的姑娘,班里传言你是B中转来的尖子生,因为父母工作调动才转来我们学校。因为这,我把你看做敌人。虽然不了解你有多优秀,可我不能让一个转学生改过我的风头,我不能被打败。
所以,从你转来一个星期我不曾与你说过话。我们这个学校很奇怪,学习好的同学互相看不起,而我也入了乡随了俗,可是天知道,其实我只是害怕。
可是无论我如何冷淡,在你拉起我的手那一瞬间我的确感觉到了温暖,我性格有点孤僻,所以,当你笑着跟我说,沫沫,一起去玩吧,我就跟着你走了,就认定了你是我朋友
从此,我知道了你的许多事情。我知道你父母离异,有各自有了家庭,把你丢给爷爷奶奶;我知道你奶奶脾气不好,经常打人,于是你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
你用淡漠的口气诉说,今年我过生日我妈没回来。可我却分明能听到那淡漠下隐忍着的悲伤。我看过太多悲伤的故事,而哪一个也抵不过这个让我心疼。彼时已经很冷了,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听着你一路讲讲说说,我抬头看着那清冷的月亮,多像你清冷的目光
我坐在长椅上给你胳膊上的伤口擦药的时候,你忽然低下头来跟我咬耳朵,看,沫沫,我喜欢那个男生。我顺着你的目光看过去,一个男生抱着篮球快步跑来,飞快的经过我们身边带起一阵风,吹起你额前的头发
我是认识他的,他是隔壁那所三流高中的学生,我还知道他是你以前的同学。我很担忧,但我没有说什么,我能说什么呢,制止,还是纵容?喜欢终究是你一个人的事。
不久之后你们的关系突飞猛进。像所有早早坠入爱河的女孩,你开始泡网吧,玩通宵,逃课。你颠覆了之前所有的形象,一心一意做一个为爱痴狂的女子。我甚至在放学的路上看到你在游戏厅门口跟他接吻,你看到我后欣喜的跑来,亲昵的拉着我的手说,沫沫,我好想你的。我看着你厚厚化妆品下覆盖的苍白的脸,心里滋生出大片而空洞的悲哀。我甩开你的手,回头走得毅然。所以你没有看到,我飞了一路的泪,所以你也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在某天终于在学校见到你的时候,我告诉你,他不值得你这样。可你依然摇头,表情坚定,说,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我真的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如果你是我朋友,就祝福我吧。
你已经很久没有来上学了。我曾一度以为你是不念书了,可是老师却说你是在请病假,你的手机换了号码,我找不到你。
可在一个晚上,我却接到了你的电话,你的声音颤抖,沫沫,借我点钱吧,我在你家门口……
我心急火燎的跑出门,看见你脸色苍白的蹲在夜色里,他同样脸色苍白的站在你身边。我轻轻抱住你,问你怎么了。你哭个不停,跌宕的哭声中有破碎的字眼,你说沫沫,我怀孕了。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如遭雷劈。这就是你拼命拼命想证明给我看的爱情么。我把钱塞到你手里,看着你跟他离开,我仍然站在原地无法抑制的心疼。
几天后你再度出现在学校,你告诉我你已经跟他一刀两断,你认真的跟我说对不起。我说你没对不起我什么,只是你对不起你自己。你答应我从此好好学习,考上高中。
可是就在中考前夕,你却消失了。无论我通过什么方式找你,都无济于事,直到中考结束,我终于完美的结束掉我的初中,可是,我仍然没有找到你。
从中考至今,我都不知道你在哪里。你就这样消失于我的世界,跟原来的同学提起你,他们居然都说不大记得了。时间太久,最后连我都无法确认,你是否真的曾经出现过。可你却那么那么深的铭刻在我心里,它不是一个梦吧?
某天在梦里梦见你,你拉着我的手笑着说,沫沫,一起去玩吧。那温暖的笑曾经照亮了我的整个生活
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个自信张扬的姑娘。我始终认为你还在我身边,我等着有一天,你会跳出来,用力拍我肩膀,大声笑着说,沫沫,一起去玩吧。
虽然,我再没有遇见你。那个全世界,唯一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