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春节我们去观赏景谷芒玉大峡谷。轻轻地踏在石阶上,留下“嗒嗒”声,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花草在风中轻轻摇曳着,引得几只蝴蝶逗留其间,围着它们翩翩起舞。绿绿的草坪上,开着许多嫩黄色的小花,蚂蚁一只一只往上爬。毛茸茸的蜜蜂每飞过一朵花,就停留在花上辛勤地采着蜜,透明的翅膀阳光下发出彩色的动人光芒。调皮的小鸟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叽叽喳喳地唱着歌。被镀上一层金的树叶显得格外耀眼!
我低头拾起一朵野菊花,细细的端详起它来:这野菊花儿不过拇指大,但却十分漂亮。花盘里长满了密密麻麻的花蕊,花瓣一片片排列着。里面住着的娇小居民时不时探出个小脑袋。
半山坡的民国菜开出一大片紫花,和花海一般,风一吹,就像波浪一样层层递进着。忽然,一些种子带着一小把白色的降落伞离开了妈妈,轻轻地飘向远方......
我们继续往前走,前面的奇景就像鬼斧神工雕凿而成。一块巨大的石头立在路上方,微微向前倾斜,像一个巨人向人们鞠躬问好。再往前走几步,两块大石头一上一下的挡住了人们前进的道路,中间被修路工人凿出一道石门,只能容下一个人侧身而过,犹如一道天然的关卡。这一带树木参天,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天空,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阳光穿过树梢照射在树下的小花、小草上,显得异常妩媚。厚厚的落叶堆中,生长着一些叫不出名儿的小蘑菇,它们似乎很满足这样的生活,都绽放着笑脸。狭窄的小路一直顺着江边伸向大山深处。路下是陡峭的石壁,岩石上长着各种兰草和各色鲜艳的花儿,它们开得正热闹。微风吹来,散发出幽幽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山势猛然一拐成了一个倒“v”,原来温柔的江水立即像一头发怒的雄狮,咆哮不休,惊动了停在护栏上休息的小鸟……
望着四周的高山,我的心情总是豁然开朗。我爱自然,爱大自然的绿,爱大自然的奇,爱大自然的美。
于是,当妈妈问起我,我有什么梦想的时候,我说,我要做个文明人,用实际行动感动身边每一个人,让他们全都自觉加入环保的行列中,珍惜自然为我们提供的一切,共同努力把沙漠变成绿洲。
一个周末妈妈又带我去景谷芒玉大峡谷游玩,去感受大自然那独特的魅力
我们踏着石级,留下的依然是“嗒嗒”声,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这时一阵风吹过,一片白色的叶子在风中悠然飞舞,我正要惊叹是何种神圣的树叶,那片白色的叶子轻轻地飘落到我的脚下,使我大吃一惊:原来是个白色的塑料袋。我急忙向四周观看,呀!眼前的一幕让我目瞪口呆:路边的草丛里丢着不少的纸杯、纸碗、包装食品的塑料袋,甚至还有打碎的啤酒瓶;半山坡上,破衣服,废纸随处可见,树上挂着的红塑料袋像花却那么刺眼……我的心在颤抖,我的泪在流淌,我坐在地上无声地哭泣:人们到底是怎么了?大自然如此厚爱人类,人类却是这样残忍地对待大自然!人类为什么会成这样冷酷无情?
大自然,总是无私的给予我们,我们为什么要在不知回报的索取中践踏它呢?倘若失去了自然的贡献,那么灾害也会越来越多!人类要知道:破坏大自然是不折不扣的自杀行为呀!当初我们提出要把沙漠变成绿洲这一想法曾被人取笑过,说是幼稚至极。其实,不是人类做不到,只是因为人类的懒惰、懦弱、自私和虚伪导致多数人不愿意去做。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地去做,又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我们呢?今天,你种一棵草,我种一棵树,他种一棵花,我们就有了绿色的家园;明天,你捡一片废纸,我拾一个破杯,他扫一方脏地,我们就有了洁净的环境。保护环境,是地球上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从我们每一个公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互相影响,互相监督。我坚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沙漠变绿洲的神话一定会在人间重现!
让我们人类全都携起手来,为了地球、为了造福子孙后代,我们应该多种绿色植物,合理地开采各种资源,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珍惜一山一水,让绿色遍布世界。
这一刻,我们为自然对人类所做的贡献而感动;下一刻,我为自然得到人类的文明回报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