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在彷徨琐碎中暗自踱步,青春的痕迹悄然滑过指尖,挣开枷锁的阳光再次向那因青春而黯淡了的悲伤袭去,而岁月早已被磨出青灰,旧色沉沉。
雨,无声的闯入这个世界,孤独的下着,有节奏地敲击着地面,世界浸湿了,雨水渗进咖啡馆,一次次冲洗着她的影子,她等待着,等待永远等不到的人。
夜,来临了。一切开始了。街边的你我被卷进夜的流里,站在时间的流里,彼此对峙。
“我知道的,你不会原谅我,但是,曾经的我们是不可否认的。”风萧瑟,毫无温度地在你我之间的空隙中穿梭,无情地揭示着你我之间的裂缝,嘲笑着年幼的我们做着无知的游戏
“曾经的我们……”曾经的我们是多么可笑,一次次许诺,却一次次失诺的我,和一次次等待的你。
年少时,你望着风等发呆,我知道,你渴望,我对你承诺,会给你世界上最大的风筝。
年少时,你父母离开了。你独自流泪,被我发现,你却咬着嘴唇,对我说,你永远不会再流泪了。我懂,你需要温暖,我承诺,会永远陪伴你。
渐渐的,最疼爱你的爷爷离开了,你未流泪,但,你的心很痛,你说,你害怕死亡,害怕分离,我承诺,会让痛苦和死亡远离你。
现在,13岁,你怕我与你分别,你怕我会离开你,我承诺,会记住,遵守一切对你的诺言。只是这个承诺你不知道。
“L,对不起。”我心中的道歉,你却听不到。
“妮,对不起。”你的冷静,在我眼中是不堪一击的伪装。
“没有,不需要,从来没有对不起我,今后的你和我再也不会认识了,就算再见到我,就当是陌生人,如你说的,熟悉的陌生人。”明知道自己是原谅你的,但仿佛风的唆使,在掌握我。
“为什么?”你嘴角勾起一丝冷笑,自嘲的问了一句。
从小到大,无事不让着你的我,居然用这样冰冷的语句对你说话。你明白,久久的踟蹰在你心门外的我,已然转身离去了。离开我的你,该怎么生活,离开我的你,该怎样面对困难
雨,一直在下,转过身,苦涩的笑容已无法掩饰痛的存在,强忍着的泪落了下来,一寸寸吮取着我的脸颊,带来了久违的一丝畅爽。雨混杂着泪,你看不见我在落泪,上苍的一场雨,一场恩泽,泪被淡化,我感觉,一股力量在肆意撕扯着我,碎片在风中蹁跹,触地化作一滩血泊,漫延着,世界染成殷红,绽开了一朵一朵血凝成的花。
雨中你歇斯底里的呐喊,你撕心裂肺的哭,第一次真正的哭,第一次发泄了内心的情感,朋友,尽情享受这份年幼的脆弱。我知道,我不忍将你弃在路边,但,又有什么办法。你不知道,没有了你,生活一半的动力没了,我如同行尸走肉,我留给你的背影,那是我在挣扎,在缺少你的世界前一刻唯一的掩饰,也是唯一能够减少你的痛苦的方法。我要将它一直戴到你看不见我的时候。青春的端倪在盛夏的夜流中反复。
回到家,卸下伪装,躲在墙角,蜷缩成一团,门外的父母并不知道我心中是如何纠结。夜,很漫长,望着日记本上一段段文字,很屋子中的紫色,我知道时间改变一个人,人也会改变其它人,屋中都是她的气味,从不写日记的我,如今已有满满一架子日记本,因为你说,世间上,人活的时间不长但事情很多,你要每一天都做记录。这是我唯一遵守的诺言。
倾听风缱绻着雨,听他们之间微弱的情愫。彻夜未眠。
黎明,受不住折磨的我,带着我的掩饰,来到街边,一切都那么安静,一切好像从未发生,时间抚平了一切懵懂。
一卷白色纸带,随风舞动。但曾经的身影在遗失的岁月中逝去,当记忆中的美好再次落入眼中,当彻底失去回首勇气时,我明白,那只是梦境中的斑斓,虚无缥缈罢了。
我等你,就算你不来。
白纸在手中挣脱,在风中飘动,飘走了,一切只是一个梦,梦醒,结局,亦是美好。离开你时的压迫感,多年后,会成为青春的感觉,你也一样会明白友谊一直在我们心中。
秋灯渐暗,终夜吟哦着不堪一听的离愁。雨渐小,风亦渐消,我木然接受风雨的洗礼,让青春的痕迹在渐渐沉落的暮霭中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