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这十多年的时光,走走停停,没什么大风大浪,一路平坦。手中,脑中,心中,满满地,都是我所拥有的,却仍感到空虚,一切似乎都不太真实。
拥有了煦暖的阳光,多彩的四季,可以自由呼吸的空气。然而这一切都会在若干年后,随着我心脏的停跳离开;我拥有了呵护我的父母,疼爱我的亲人关心我的朋友,然而随着时光流逝,他们也会先后离开,去那遥远的神秘之国;我拥有了学习快乐烦恼成功的喜悦和失败后的忧伤,这种种情绪也终有一天会湮没于滚滚红尘,再难寻踪迹。一切的拥有都是那么的实实在在,却又如同过眼烟云,一切都是真实存在过,却又归于无形。那么,人一生究竟拥有些什么?人能拥有些什么呢?
其实,我们拥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只是我们从不在意,就像手中随意抓着的一把沙粒,任由它顺着指缝慢慢地滑落下去……
其实,人一生都不一定能真正的拥有些什么,你能拥有的只不过是你现在所拥有的。
反复吟诵着“桃李明年能再发,明年闺中知有谁?”的黛玉,总是在回忆中感伤,在展望中不安,而忘了眼前和宝玉共度的岁月其实更为珍贵,如若不是这样,她定会快乐些,幸福些。
还记得那个沙漠中的旅人,在疲惫中按神秘声音的指点捡起了一把卵石。在第二天,他惊喜发现那些卵石变成了宝石,他又为当初拾得太少而悲伤。他忽喜忽悲的情绪似乎可笑,却是每个人都有的体会。谁不曾在悲伤中想起有过的快乐?谁不曾在孤独中想起曾经的热闹?谁不曾在失意中想起往昔的辉煌?我们很多时候不是在为没有拥有悲伤,而是在为当初没有争取更多悲痛。
当刘伟,那个无臂钢琴师获得“中国达人秀”的冠军时,多少人在欢呼,而这欢呼声中有感动,更多的却是羡慕。谁不想一举成名?选秀“专业户”小曼,屡败屡战,执迷于此。我们总这样,不自觉得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不断地攫取那些没有拥有的美好,为了获得而忙忙碌碌。
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我们真正拥有的,永远不会是赛道的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为了占有而盲目的追寻,早已忘了拥有是简单而纯粹的;“心无物欲,既是秋空霁海:坐有琴书,便成石室丹丘”。飘然而过的春风可以成为思绪的伴奏,树上鸟鹊也可成为视野里的主角。这些大自然最朴实本质的存在。就是我们最真实的拥有啊!为什么还要苛刻于自己。执念于那些俗繁冗杂,浩荡羁糜?拥有是一种不易察觉的幸福啊。
拥有是一种充盈于内心的感觉,倘若不懂得珍惜,既是客观上拥有了,心中仍旧空若无物“一卷《离骚》一卷经十年心事十处灯”,吴藻一个清代女词人,一身才气比肩《漱玉》,却有着香南雪北亦躲不过的哀愁。她出身富贾,嫁入豪门,有一个爱她护她疼她,任她听风赏雨、诗酒风流的丈夫,甚许允许她女扮男装携妓出游。然而她却抱怨丈夫一身俗气,只会翻阅账薄,查收银票,丝毫不懂她的心。直到她认定了志不同道不合的丈夫阖然长逝,她才发现,原来真正的茕茕孑立是望断了长空也不见人影的孤单,真正的形影单只是孤枕微凉,翡翠衾寒无人共。吴藻虽颖慧于常人,却不懂得珍惜所拥有的,直到失去才感到绝望。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总是在丢失后才悲伤
那么,葛朗台先生是真的懂得珍惜他所拥有的一切吗?他对每一个硬币锱铢必较,对每一只木桶都关爱有加,但他这是吝啬而非珍惜!他不能淡泊的对待得与失,这也无怪他会有那些惊人之举。所以他不会觉得自己真正的拥有了什么。古语云:“淡泊致远,”永远保持着一种“笑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边云卷云舒”的淡泊,真正的拥有才会停驻。学会淡泊,我们才能更理智的看得失成功生活中喜怒哀乐快乐是一种拥有,悲伤也是一种拥有。快乐使我们幸福,而悲伤使我们的生命更加厚实。成功是一种拥有,失败也是一种拥有,因为失败后的经验永远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好好算算上天给你的恩典,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绝对比没有的要多许多。或许,拥有的那一部分并不可爱,却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