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穿绿背心的鸟 1500字
在早上,我沉浸在被露水浸湿的草丛中。草丛总是在这个时候散发着一股好闻的味道。有时候会出现什么小虫子什么的,不论是很多只脚的毛虫,还是薄薄的蝉蜕,都足以满足我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了。
忽然,我看见了草丛深处的新朋友——一只绿色的小鸟!他静静呆在那里,很安详。
“像是穿着绿背心!”我心里感叹着。
我把它从草丛中小心翼翼的捧出来,它没有挣扎,我害怕的以为它已经死了。但是下一秒我又看见它在用圆溜溜的黑色小眼睛盯着我看,银色的眼皮。我很开心,因为在这之前我还没有什么朋友。
他们总是说我是怪胎,因为我从来不参加他们幼稚的游戏。我总是呆在家里,看几本书,画画,和小动物们说话。他们那些傻不拉几的小孩子根本理解不了的乐趣。难道说和一群孩子在池塘打泥巴战很有意思吗?(即使我很期待)难道说和一群孩子折磨邻居家的老狗很有意思吗?难道说和一群孩子玩洋娃娃很有意思吗?没有!全是无聊的消遣而已!
我把小绿鸟放在笼子里,但是没有关上笼子的门,我想如果有一天它不喜欢我了,我会允许它飞出笼子离开我。不过到时候可能也不会履行承诺吧!也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小绿鸟,有深深的绿色羽毛,看上去很安心的绿色,很舒服。是绿豆沙那种颜色吗?我不是很清楚,我分不清绿色的种类。谁会允许它飞离自己呢?这样一个可爱的家伙。
我在喂小绿鸟吃晚饭的时候,妈妈回来了。
看我在笼子前面,妈妈于是就很生气。问我:“你的作业写完了吗?”我低头不说话,嗯嗯啊啊的。其实我已经写完了,只是不说而已。
我从来都是纳闷的,因为我从来都不和野丫头野小子们出去办坏事,我也从来不会给爸妈找麻烦,成绩也是过得去,但是妈妈总是看我不顺眼。常见到我一个人傻笑或者说话的时候,那表情恨不得把我扔出家门!我喝水喝不干净的时候,妈妈会狠狠的骂我,说我是个“坏孩子!”
爸爸在一边看报纸,偶尔会说“别跟女儿计较,再怎么她也是你生的!”妈妈会转过身对爸爸说“你都不知道别人是怎么说你闺女的……”我经常就趁这个机会跑到房间里,沉默着不再说话。我还想过最坏的可能,就是我不是妈妈的女儿。
妈妈赶我进房间去写作业,我在转弯的时候,偷偷瞥了妈妈一眼,她在拿
起我的笼子,我的小绿鸟在笼中飞来飞去。我什么都没说,默默的回到了卧室,我希望妈妈在很粗暴的对小绿鸟之后,可以允许我们收留它。我偷偷的哭了一会,就赶紧擦干了眼泪,我很担心妈妈看见之后更严厉的训斥。
2.失踪与发现
到了第二天,我爬起来就飞奔到院子里看小绿鸟。很遗憾的是笼子已经空了,我差点又哭出来。只是我很努力的忍住了,为的是不让妈妈在这么一个美好的早晨,因为我破坏她的好心情。
我觉得小绿可能会在昨天的地方,怀着忐忑的心情找过去。是小绿鸟!它在草丛中很乖的看着我,我摸摸它光滑的羽毛,它没有挣扎,没有躲开。我心里别提多么开心了,恩,就像开了一朵花。
“是你不喜欢住笼子所以飞了出来吗?”
带着小绿鸟战战兢兢进了我的房间。我房间里有昨天私藏的米粒,我打算给小绿鸟吃,我猜它一定还没有吃饭。
妈妈是不允许带宠物进房间的。切!我们家哪里有什么宠物?从没有属于我自己的小动物。原因是妈妈从来不喜欢猫猫狗狗,不论我怎么哀求都不可能养。爸爸也是始终站在妈妈这一边,弄得每次我都很失望,后来也就不再抱有什么幻想。每次有这么个想法就当是做了个梦。
在进入房间,我见到了妈妈——她在给我收拾书桌,而爸爸在一边对着镜子打领带。
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昨天被妈妈扔掉的鸟今天竟然被不乖的女儿带进房间了!”
妈妈完全无视我,自顾自的在收拾我的书本。我叫:“妈!”她才看了我一眼,说:“昨天弄一个空笼子干什么?还在那里喂东西?都掉的满地都是了。今天自己把那里扫干净,不然不准吃饭。”
我心里一惊,不可能啊!难道我的小绿鸟是可以隐身的?我只是在书上看到过这种事情!
现在小绿鸟现在就乖乖呆在我的口袋里……
妈妈然后和爸爸去上班了。我确认他们不会半路杀回来之后,战战兢兢的拿出小绿鸟,看着它开心的啄来啄去。
我对它说:“小绿你是不是特务呢?是不是个高智商的鸟?像鸭嘴兽泰瑞一样?哦,鸭嘴兽不是鸟……你是是神仙吗?会说话吗?……”我说了一堆,它都不看我一眼,它一定是在装傻!我等着有一天,它会和我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