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让我感动 1500字
老师、您让我感动前郭县蒙古艾里乡重新中学九年级王贺自从我踏入小学的校门,父母时常叮嘱我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一定要听老师的话。”那时我还小,根本不理解其中的涵义,总是认为老师就是老师,我有一个父亲已经足够了,用不着再找一个不相干的父亲了。直到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一直这么认为,那只不过是古人教育后人要尊重教师而已,直到经过那件让我感动的小事,才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真谛。
那天,鹅毛大雪漫天飞舞寒气逼人,就连摇舞的树枝都被冻得一动不动。放学同学们疯一般地冲出教室,我刚要骑自行车回家,可不争气的自行车却没了气,望着同学们瞬间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我急得不知所措,这可怎么办啊!离家还有十多里地啊!没办法我只好推着自行车往家走,寒风撕扯着我的衣服,飞雪阻止着我前行的路。正当我在风雪中挣扎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怎么了?”在风雪的罅隙中我看到了满身挂满梨花的班主任老师,我好象看到了救星似的,浑身一阵,感到一股暖流环绕在我的周身“啊!老师,自行车没气了,老师!麻烦您给我爸打个电话,让他来接我!”“行,哎呀!手机没电了!”老师略做迟疑,“今天你就在我家住吧!待会到家我给你爸打个电话,告诉他一声就行了,我还能把你的自行车粘上,况且路这么滑,你爸来去也不方便。”说实在的我真想在老师家住,避过这恼人的大风雪,可是一想在班主任家住多不方便啊!而且我的前任班主任有病,这位班主任刚刚接手不到一个月,“不……不了老师!我自己想办法能回去。
”老师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稍迟疑了一下,“那这样吧——你把自行车放在我家,骑我家的自行车回去,我把你的自行车今晚粘好,明天给你骑学校去。”“那也行。”这正合我意我在心里想,当时真的不知道怎样表达我当时的心情。跟着老师到他家推出了自行车,在我要走的时候,我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说这话不就见外了吗!路滑小心点啊!”骑上自行车我感到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老远时回头,老师还在风雪中站立着,望着我回家的方向。
一路上,我想了很多,尤其是我逃学时老师的教诲,那时我还在背地偷偷的骂老师,可今天,真是太感谢老师了!我在心里无声地对老师说了声:“老师!对不起”。当我刚刚走到村口的时候,正巧爸爸骑着车子来接我,“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啊!你的自行车呢?”我向爸爸说出了事情的原委。从爸爸的眼神中我感受到了那份感激与欣慰。第二天,老师把我修理好的自行车骑到学校,老师让我自己把自行车放到车棚,免得放学我自行车不知道放在那,我也告诉了老师他的自行车我放在办公室的前面了。
望着熟悉的班主任老师,我真想对他承认我以前的错误,但我还是对老师说了那句发自肺腑的感激:“谢谢您,老师!”老师回过头笑着对我说:“看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客气!”那次,我从班主任老师的身上真正感受了那份难以理解的师爱。我也终于参透了“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句话的出处。回想那天真是冷的让人透骨,可现在想想却感到又异常的温暖,这份温暖来自老师的关爱,这一天我真正的体会到老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把我的经过和感受告诉了其他同学,同学们都表示老师真伟大,但有些同学却说:“粘个自行车有什么大不了的事。
”但我却不这么认为,“难时的一杯水胜过甜时的一碗蜜,只有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才能真正体会这份关爱的分量。”爸爸都抽不出时间来给我粘车子,可老师却能给我粘,难道是爸爸没时间老师就有时间吗?老师上了一整天的班,粘车子这么长的时间老师不是能很好的休息一下吗?老师完全可以为孩子检查一下作业,坐下来喝点茶水,看看电视消遣一下,而老师却恰恰选择了为我粘自行车,老师能这样做的正是那份对我们成长责任和关爱。也许师爱与父爱不能相提并论,也许你认为我们老师的所作所为不值得一提,但在我的心目中,老师对我的关爱不逊色于真正的父爱,老师给予我们的已经不仅仅只是粘自行车,他在无声无息潜移默化中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他的青春和热血,此时我不能说什么,这种无声的爱在我的周身涌动,我也知道老师不想从我们的身上得到什么回报,他希望的只是我们能够给他和我们的父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指导老师:徐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