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幕夏”情 1500字
火车出轨了,会造成多少人受伤和丧命?而人出轨了又会造成什么悲惨的结局呢?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幕夏),听起她曾经的爱情故事,会把我也弄的又气、又恨,又觉得当时她很傻,替她打抱不平。
那一年的那个春末,幕夏认识了那个男人,他比幕夏大十多岁,经过时间的隔膜幕夏居然真的爱上了他,那个男人是离婚了的,并且还有一个孩子。我问幕夏:“你怎么能接受这样的男人,这个后果你有没有想过?”她回答道:“我想过,并且知道结局是什么。”我忍不住发火的说:“那你为什么还这样选择,真是个笨蛋。”她没有回答,只是眉头微皱,用多愁善感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其实我很了解她,知道她心里很矛盾,她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女孩,不忍心看人家破裂的心,总是用一颗慈悲的心去看待别人,宁愿自己委屈,所以才造成了苦痛结局。
幕夏对我说,那个男人提起他离婚前的事情,幕夏感觉他很可怜,并且还有一个孩子在无人教导之下,幕夏的怜悯心又跳出来了。他们经过几个月的相处,那个男人就和她同居了,并幕夏献出了人生第一次。听到这里我就很生气了,我又骂她是笨蛋,当时肯定是神经有问题,才接受他,这样的男人真是混蛋,怎么在短短的几个月这样做呢,那时幕夏只有18岁。而这个男人居然说幕夏和他不是第一次,另外还有男人。啊,我的天呀,听到的这里我气的要吐血了,我生平最看不惯这种人,这样的男人真是垃圾,他又算什么呢,一个离了婚的人,一个带着小孩的人,他算什么东西,居然这样怀疑。幕夏为这种人真是太不值得了。
我问幕夏:“你怎么不和他分手呢,这样的男人是垃圾中的垃圾,不值得。”她告诉我说:“提出了。”幕夏告诉我,那天他们相约在湖边,说起分手的事情,那个男人哭了,看到这样一个大男人的泪,幕夏的怜悯心再一次跳出来了,两人又拥在了一起,也感动了旁边的人。于是这个手就没有分开。
这个事情刚刚平息,一个突然的消息使两个人又陷进了矛盾,他的前妻要过来看儿子,应该不只是这个原因,幕夏一定是承受不了的。幕夏告诉我当时接收到这个消息,她就要走,不想在留在那个使人伤心的地方,那时幕夏的心要痛死了,可是那个男人对她说了很多,并且一直挽留她,幕夏的心又软了。于是忍着痛,用笑脸接待了他的前妻,他的前妻想把孩子带走,这个男人是不允许的,他说他很喜欢这个孩子,因为这个事情,给两个人又带了矛盾,在孩子的面前,幕夏只是第三者,因为孩子是他们两个共有的。我听到这里要晕死过去了,怎么可以这样,想想幕夏当时的心情吧,我想当时幕夏一定心痛死了,苦水应该一抓一大把,不过她没有向我说,只是平和的向我说事情的经过,但我从她的表情能看的出来。这件事给三个人带了不同的伤痛,其中最无辜的就是幕夏了,凭什么呀。像幕夏这种人,心肠太软了,我经常开导她,我对她说:“你这样的可怜别人,你心里的痛和委屈,谁来可怜你?人在爱情面前是自私的,不可能用宽大的心去对待,更不可能看着自己的男人和别的女人躺在床上,不管他们以前是什么关系,都是绝对不允许的,这已经不是历史中的年代,这是现实的社会。”
其实她心里也很清楚这一点,但在情感面前谁都无法预料和定局。
经过这些事情后,幕夏和那个男人的感情已不是很好,幕夏心里有气,而那个男人已有了别的打算。那个男人感觉愧对他的前妻,便把所有的压力都推到了幕夏的身上,整天的和一些小姑娘在一起瞎混,而从来不去过问幕夏。同时也学会了撒谎,那个男人非常的傲气,什么都不懂,还以为自己的本事很大,真是可怜。于是他们冷战了很久。就在那一年那个寒冷冬天里,那个男人出轨了,这就是离婚男人的秉性。于是两个人的感情彻底毁灭。在我看来这早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以我的火爆脾气,早把那个男人撕成碎片,还有什么和他好??碌模?庋?哪腥颂?挥衅分柿恕
幕夏告诉我他成全了那个男人,放了两个人的自由,她也轻松了很多。她的这个做法我比较赞同。
从她的故事中,告诉了我们朋友要看准,有些人可交,有些人是不可交的。不要因为一时的心软而成为第三者,而最受害的是自己,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其实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值得,这样才有意义。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人的事情。真正的感情也不是用金钱所能买到的。爱情在两个人面前是自私的,而在多个人面前却是不能自私的。它包括了要考虑亲人、朋友的的感受和想法。
其实一段感情放在心底,就能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