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一家五口起了一个大早游上海世博会预展,尽管早晨五点多就起床了,但是一天玩下来,所有人都慨叹“又累又值得”。
在车上,导游阿姨还给我们发了水,面包和一件衣服。大部分人穿着还合适,只是当一位叔叔穿上后,大家都笑他是“肉粽子”。妹妹还摸着外婆的肚子说:奶奶要生宝宝了,我就有两个爸爸了,笑得大家要晕倒了。我和妹妹穿上象唱大戏的,但是看见上面写着:“跟着课本游绍兴”,我们都穿了,毕竟是为了宣传绍兴嘛!
早晨8点多,当我们乘坐的大巴到达嘉兴服务区时,车上的乘客发现服务区全是巴士,车身上既有杭州,宁波的名称,还有来自镇江、常州等公司等地的大巴。当我下车去洗手间时,发现男女洗手间门外都排了很长的队伍,一位叔叔感慨道“第一次见到男厕所前也排这么长的队伍。”因为洗手间人多,大家只能耐心等待,从进入洗手间到离开,在人山人海中挤脱出来,至少要20分钟,等我上了车,外婆和妈妈还没有回来,听说是差点挤丢了。
早晨9点多沪杭甬高速上排出了长长的“大巴长龙”,
真是难得一见的景象。,我不禁想起了一个脑筋急转弯:世界上最长的车----那就是塞车了,哈哈!
只要你不携带禁止带入的物品,去安检就会很快速。在导游的组织下,我们在8号门口排好队伍,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把东西放随身的包中,然后让工作人员正面和背面安检后,包内无禁止带入的物品,你就可以进入园区了。我们只用了两分钟就顺利进入园区。但是我还是看见旁边筐子里放着有没收的打火机,一直在说不许带打火机,真不知这些叔叔怎么搞的。
听说中国馆早已经预约完毕了,今天我们是进不去了,但是又听说中国馆不拆掉,要成为永久性建筑,我暗自高兴,哈哈,我下次一定来!当我们路过哥伦比亚馆时,见到很多人排队,有人提议先看别的,等会人少了再来。当我见到了外表类似藤萝的西班牙馆,我还以为人不多,可是绕馆一周后,发现全是排队的,有的甚至又开了个头,排起了第二列,妈妈说“前不见头,后不见尾,这是真正的队伍!”广播在一遍遍播报:西班牙,德国,比利时等馆出现拥挤现象,请大家重选别的馆。大家开始遗憾,哥伦比亚馆的人并不多,刚才为什么要半途而废?看来排队更需要坚持
后来我们在罗马尼亚的馆外欣赏了异域风情的歌舞,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我们决定选择一个馆坚持排队,后来在世界气象馆前我们顶着太阳开始排队,尽管有工作人员在劝说我们“还要等三小时!”我们也下定决心就是它了,因为我最喜欢能增长知识的馆了。气象馆周围不定时喷出的气物更增加了它的神秘色彩,果然里面有高科技的卫星云图,热气球演示,还有4D电影,那气象宝宝蓝蓝和多多还用动画演绎了气象知识!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太平洋联合馆,和身穿民族盛装的外国叔叔阿姨合影,当我给一位叔叔说:“good—bey!”时,他竟然对我说“再见!”看来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了,我们还在一些没有开放的馆前拍照留念!真漂亮!
另外我还要告诉大家几件事情,下次你去时不要忘记。
自带水壶很管用省得花钱买饮料
在去世博预展游览前,导游阿姨提醒我们不能带液体进入园区,但是可以带空杯进入,昨天许多游客都自备水杯,在可饮用水上接水,我们也是。我在园区内看到,果粒橙等饮料的售价都在5元左右,自带水杯既环保又省钱,何乐不为呢?
还要多带点吃的,吃饭排队很长浪费时间还贵,我吃了一碗面,花了35元呢。
不要买太多的纪念品
而在世博园区内,处处都有世博特许纪念品出售,最便宜的是8元的挂件,还有贵一些的水彩笔,玩具,音响、玉石等等纪念品,应有尽有,每个特许纪念品销售店里都挤满了买纪念品的游客。
听说异域工艺品、海宝纪念品卖疯了,妹妹买了几个小海宝,还花了好几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