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盈盈,始终觉得梁佩玲演的最好,这个演员,一直很喜欢,其实她的其他几个角色也相当不错,九阴真经的阿蘅,中神通王重阳的林朝英,边城浪子的马芳玲(虽然我喜欢曾华倩的丁灵琳),盈盈,七岁被奉为圣姑,十二年中大多隐居洛阳绿竹巷,很少回黑木崖,但是日月神教的教众都对她礼敬有加,奉若神明,除却东方不败的因素,除却她为他们求来三尸脑神丹的原因,我想还是和她的为人处事有关,永远记得令狐冲任恒山掌门那天,盈盈前来恭贺,伴随着一声日月神教任大小姐到,盈盈从容站起,两旁黑道豪杰,参见圣姑,那一刻,盈盈的威望,一览无余。是她在悬空寺为救令狐冲挡在毒水箭前,是她知道恒山及令狐冲不便救岳灵珊,及时制止青城派的追杀,是她了解令狐冲的性格,从来不以恩情要挟他加入日月神教,只有这样大气聪慧,至情至性的女子,才配得上潇洒豪爽,不可多得的令狐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