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盈盈,始终觉得梁佩玲演的最好,这个演员,一直很喜欢,其实她的其他几个角色也相当不错,九阴真经的阿蘅,中神通王重阳的林朝英,边城浪子的马芳玲(虽然我喜欢曾华倩的丁灵琳),盈盈,七岁被奉为圣姑,十二年中大多隐居洛阳绿竹巷,很少回黑木崖,但是日月神教的教众都对她礼敬有加,奉若神明,除却东方不败的因素,除却她为他们求来三尸脑神丹的原因,我想还是和她的为人处事有关,永远记得令狐冲任恒山掌门那天,盈盈前来恭贺,伴随着一声日月神教任大小姐到,盈盈从容站起,两旁黑道豪杰,参见圣姑,那一刻,盈盈的威望,一览无余。是她在悬空寺为救令狐冲挡在毒水箭前,是她知道恒山及令狐冲不便救岳灵珊,及时制止青城派的追杀,是她了解令狐冲的性格,从来不以恩情要挟他加入日月神教,只有这样大气聪慧,至情至性的女子,才配得上潇洒豪爽,不可多得的令狐冲。
令狐冲,吕颂贤,舍他其谁,很多人都说任盈盈和他站在一起显老,我却觉得两人真是般配,酷爱他嘲笑青城弟子:这不是松风剑法,哦,我知道了,一定是中风剑法,这招呢,就是他们青城派的绝技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酷爱他为了盈盈斩钉截铁地对岳不群说周末,突然很想念令狐冲,翻出96笑傲江湖,依然继续秉承我看港剧不看国语的原则,私下里以为,吕颂贤的声音很好听,梁佩玲的有点沙哑,但是听着就习惯了,而且很有特色,很多人说这版的盈盈难看,我却不能苟同,当年看时,湖边和冲哥一起惊为天人,今天看来,依旧漂亮,顺便说一句,当年没看清楚,一直以为盈盈的戏服就那么一套,想她怎么不换装,现在才发现,相同款式的其实有三套,只不过差别不大,不容易分辨,还有我很喜欢她的圣姑装,新娘服装也很漂亮,梁小冰在圆月弯刀中也穿过。
当年是直接从盈盈出场开始看的,因为不喜欢小师妹,不喜欢林平之,之前的戏当时觉得不看也罢,反正书的情节我知道,这次特地从第一集看起,不得不让我赞一次演技真好,不仅是主演,就算是配角,你也会觉得恰到好处,甚至他们就是为角色而生,TVB翻拍金庸剧,一向是有口碑保证的,就算改,也不太会大错,而且服装,头饰,配乐,兵器,都细致入微。
还是要再提一次,吕颂贤的那句:我哪是在演令狐冲,我就是令狐冲,在对现在的无线剧五分钟不换台已经是稀奇的惨况下,看老剧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