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逸师太,性格刚烈,有两场戏,格外出彩,一场是五岳剑派齐聚刘正风家,声讨令狐冲,和田伯光勾结,掠夺仪琳,重伤天松,看着她前期对岳不群的咄咄逼人,觉得她也就是个鲁莽冲动的老尼姑,但是从她护着仪琳,免遭余沧海的恐吓,坚持把事实真相讲出来时,始觉她还不算迂腐到家,很喜欢她和余沧海的争锋相对:你那么凶干嘛?你想恐吓我徒弟? 大丈夫斗志不斗力,我怎么没看到你们青城派调教出如此智勇双全的少年? 原来你们青城派有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这个看门功夫?我定逸倒要讨教一下。真是句句令余沧海汗颜,令人捧腹。另一场是令狐冲从嵩山派手里救了定贤定逸,恒山派尼姑在船舱里讨论令狐冲,皆不明白岳不群为什么要把令狐冲逐出师门,秉性耿直的定逸直言岳不群的虚伪做作,那句伪君子真是大快人心。
岳不群,其实不能算配角,王伟演得相当不错,不仅把后期自宫练剑后变态怪异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且前期的虚伪城府也非常出彩,还是刚才那场戏,天门从仪琳和天松的口中证实了令狐冲曾经出手相助,大感意外和尴尬,知道了冤枉好人,这时,岳不群先是低头笑了一下,再看了天门一眼,等到天门向他道歉,表情立刻转换得大义凛然,丝毫没有为徒弟不平的愤怒,明明知道天门性格刚烈,有勇无谋,偏偏还要说:天门道长怎么会是不分青红皂白胡乱杀人的人,这句暗讽令天门更是汗颜,可惜这个莽夫听不出来,若是换了左冷禅,怕是心中早已有数。
东方不败,新加坡和台湾版本里,都是由女子出演这个角色,其实要演好东方不败,并不是举止娇柔做作就是好,个人以为这个东方不败,算是不俗,在第一集,夺位前期,就已是攻于心计,因为任大小姐的一句吃饭的人一年比一年少,而立刻向任我行请求辞去副教主一职以表忠心,这招以退为进果然奏效,谋反篡位后,立盈盈为圣姑,在他的慈眉善目后,丝毫都看不出,这个就是在刚才擒获重伤她父亲的人,十二年后,任我行一行上黑木崖,东方不败,一面还在和童百雄诉说当年的兄弟情瞬间就用银针将他杀死,心狠手辣,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