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我感到一切都很新鲜。缠着小扣问个不停。她告诉我很多闻所未闻的东西。最后她神秘地说:“这里是仙境。一直在等一个人出现。”我好奇地问:“是谁?”她笑着说:“就是你呀!”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我们走了很久。看见前面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衣服之国。我和小扣怀着好奇的心走了进去。
“哇”我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赞叹。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人们身上各式各样的衣服。红的、黄的、蓝的、绿的……让我们眼花缭乱。可他们却个个愁眉不展。我大胆地走上前去,询问他们为什么愁眉不展。他们唉声叹气说:“都是衣服惹的祸,以前衣服很畅销,于是家家户户都做衣服。生产的服装太多,造成了滞销。衣服都泛滥成灾,怎么办呀?”我说:“这好办,你们可以去别的国家去卖呀!”他们说:“这个办法早试过了,不行的。有人在我们这儿下了诅咒 ,只要我们踏出衣服国一步,就会染上一种怪病,全身疼痛难忍。到最后会因为剧烈疼痛而死亡。小扣拍了拍脑门,叫道:“这好办!徐秋怡,你不是有一根魔杖吗?”我说:“对呀!”并迅速拿出魔杖来接除这个诅咒 。人们怀疑地看着我,说:“能行吗?”有个胆大的人,走出了衣服国。回来时安然无恙。人们可高兴了,为了感谢我和小扣,送了两条裙子给我们。
我和小扣穿上了漂亮的白色长裙。在阳光的照射下,我的魔杖显得闪闪发光。
经过长时间的行走,我们来到了饮料国。这里随处可见饮料,雪碧、可乐、果汁……样样俱全。可大家都闷闷不乐,饮料国国王负责招待我们。国王告诉我们,大家之所以闷闷不乐是因为他们厌倦了饮料。想尝尝白开水的味道。而在饮料国,这简直是一种奢求。我急忙挥动魔棒,在饮料国中造了几个小店,专门给居民免费提供白开水。
国王赞口不绝,笑得合不拢嘴,并设宴感谢我们。极力邀请我和和小扣留下。可是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不得不离开这儿。
假如……
我和小扣跋山涉水。来到了恐慌镇。恐慌镇里笼罩着一片恐慌。
我和小扣初来乍到,真想找个人问问。这不,说曹操,曹操到。远处,看见有人朝我们跑来:“快停下,你们踩死了我的孩子!”我说:“你的孩子在哪呢?”他说:“在屋里,假如他在外面,早被你们踩死了。”“可是我们会看到的呀。”我说。他紧张地说:“对,但假如你们没有看到……”小扣叫道:“我知道了,他们之所以会恐慌是因为‘假如’。但假如没有假如……”我说:“又多了一个假如,小扣,我们快走吧。此地不宜久留,待久了我们也会变成恐慌镇的人!”小扣拽了拽我的袖子,并努力地朝我使了使眼色。我一下子明白过来。摸出魔杖,大声喊道:“让假如赶快消失。”小扣和我相视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