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我?...”
神:“可是你全部的愿望我都已经满足了你”
我:“包括爱么?”
神:“包括,包括那些你从未珍惜的爱,包括你未曾发现就已忽视的爱”
我:“那你认为我算一个好人么?”
神:“不算,因为完人就不是人了,轮回里之所以有做人这道关就是让你学会完善的过程。”
我:“那我是的家在哪里?若没有,我何时会有?”
神:“孩子请你闭上眼睛,我带看看愿望
很多很多年前有一个孩子在读小学,沉甸甸的书包背在每个人的身上,而他却总喜欢自己和别人不一样。那是东北的一个白雪会停留很久的城市,冰场上的圣诞节,奶油雪糕的幸福,爆米花的芬芳。他习惯走在放学的路上不回家一个人在街上游荡,他那时候就开始肯定自己的思想,开始质疑老师的善良,同学的无邪,父母给予生命的动机,隔壁班级的男生一定爱上了自己的班长......他喜欢给同学讲香港的明星过着怎样的生活,自己的游戏机没有三级电影看起来酣畅。他有着无数的疑问,他疑问为什么老师可以因为管教学生而顺便教训家长? 妈妈逢年过节怎么会对着班主任笑脸相迎送上礼物,而班主任转天对自己的微笑比变态的校长还要虚伪异常?
班级里的体育委员明明是个男生为什么那天亲吻了自己的手?而亲吻后的眼神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文艺委员他每天自认为窥探出了班级里每个人私底下纯洁或不纯洁的模样,即使纯洁也会在不远的时间内变成什么模样,他只和要好的朋友讲讲,没有大肆声张,因为他不想让这些事情被老师知道。他主张恋爱自由,只是暂时他自己还没有很渴望。他迷恋百货市场里的小商品,分外迷恋。某天他察觉到体育老师的记时秒表是个很好玩的东西,于是他想拥有一个。一周后他偷了爸爸抽屉里的五十块钱,决定从此拥有。
那天上午的课程就像度日如年一样漫长,他煎熬到了放学的时候腿已经不听大脑控制的飞奔起来,跑到了电子市场的门口坐在台阶上喘息了足足2分钟才再次站起来急匆匆的我清高,自负,叛逆,桀骜...一无所有。于是我被迫为了呵护灵魂的自私而去寻找传说中的自由,一路的风雨让我时常饥寒交迫,脆弱迷茫...但我无悔脚下这段没有归期的路,我期待与自由拥抱一瞬间从此不再孤独无助,而我在路上发现了一个我不能接受的事实-------自由原来就是孤独。
我太任性了,即使这样我仍旧倔强的前行着...走到天边的那瞬间我发现彩虹竟然离人间依旧那么遥远,或许彩虹的美丽原本就是因为它的不可及,我带着生命的真谛准备回头归向自己最初离开的家乡,恍然明白原点其实比终点来得更要珍贵,可一路的脚印早已不再,只有漫天落叶淹没了我的方向。
开始丧失了理智,像一头饥饿的困兽般的咆哮着,我仰天谩骂神对我捉弄!是神将我带到人间并且赐予我不幸,让我历尽沧桑后依旧占在孤独的原野流亡!我悲悯自己的凄凉,我抱怨人间的无良!我受够奔波的疲倦,我厌恶了空欢喜的无常!我不想怪罪自己的无知自大!如果这是罪过是谁冥冥中赐予我力量?我不想检讨内心的占有欲望!如果这是疯狂是谁在我与生俱来的时候盗窃本该属于我的粮仓?
天空此刻有一双手拨开了云彩,关闭了霞光...而世界却并没有因此冰冷,一阵微风让我开始了困意。背后一股暖流拖着我将我缓缓的放在了柔软的沼泽地上,我努力睁开眼睛企图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可眼前的世界变成黑白,我没有睡着只是闭上双眼等待着放松后会有人来为我解答这些不能自解的迷茫。忽然一个浑厚慈祥的声音仿佛就在我的耳旁,清声却洪亮...
神:“孩子,你为什么会这样的愤怒?”
我:“是神让我的命运多桑。”
神:“可你的命运在我眼中是美妙的...”
我:“可是我现在贫穷的连方向都没有!”
神:“那你相信我会指引你么?”
我:“你为何假装普渡众生,却将我带到这无情世上?”
神:“一种救赎的方式,就是这样”
我:“我犯错了么?为何这样?”
神:“罪孽是生死的渊源,也是轮回的力量
我:“我没有罪!我本该活在天堂无忧无虑,与倦鸟歌唱!”
神:“你错了,你前世根本不在天堂...”
我:“我在何方?”
神:“你原本在地狱从未看见太阳,你哭泣的泪水感动了上苍,我才带你来人间体会雨雪日光”
我:“这是犒赏么?”
神:“起码人间悲喜交加,有希望有幻灭,有阴险才有善良,有自视才会知道何为世俗眼光。”
我:“可是我觉得我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