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土豆•我们的故事
我该怎样去阐述我们的故事。
其实,一开始我以为我们可能永远都只是普通同学,如平行线一般平静而没有交集。但是,生活就是一个奇异的魔术师:两条平行线也会有交点。
那时候,我刚刚开始一个人的生活,住宿让我开始懂得冷暖自知,却因为考试的挫败,心底的防线一瞬间的坍塌,所有的委屈一瞬间爆发。泪水湿了袖口,泪水覆盖了心的伤口。那天下午,刚刚到校,习惯性地用手向抽屉一个横扫。一张纸端端正正地出现在我的手心中。
活页纸。端端正正地写着:不要把此纸当废纸。我小心地打开,上面那些Q版的字体写着:
不要哭了,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你要勇敢的面对。
心底的灰暗突然退去了一大片,悲伤突然换成了暖色系。我回头看着你,上扬的嘴角,划出一道好看的弧线,如同湖面泛起的涟漪,简单得清澈。突然明白你冷峻的外表下,暗含着怎样善良的内核。
后来的我们,开始在QQ上谈天说地,只记当时年少,我爱谈天,你爱说笑。没有网络割据的鸿沟,那些彼此深入内心的温暖,渗透在年少单调的生命里。而你,常常在我情绪低迷的时候,陪着我一起失落,却一次次把我从悲伤的深渊里救起;常常在我快乐得无与伦比的时候陪着我闹,可我却常常不知道你的喜怒哀乐;常常在我难过的时候,用文字给我最理智的答复,给我最温暖的依靠
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习惯了依赖你的文字,依赖你的安慰,依赖你那些幽默的侃谈。
你给了我那么多,我却给不了你什么。听你说着那些悲伤往事,却只能无奈的叹息却无法给你弥补出一个幸福的结局。我的力量,怎么给你一个明朗的晴天
可是你呢,为什么能在我述说孤独的时候,从家到学校来陪我?尽管无言语,却多了一份安全感,那些卑微的孤独,被一点点的剥离。可是你呢,为什么能在我想要有一份来信的时候,就那么执着地写上一封信给我,让我如愿以偿呢?可是你呢,为什么能在我述说难过的时候,发来一条信息就足以融化那些伤春悲秋的情绪?
我知道,你是我的魔法师,你让我的心底总能开出一朵绮丽的花。
你曾说:“如果我在你身旁,我会抱抱你。”
我曾答:“我也会。”
亲爱的土豆,我希望流年里,我们会一直执笔写下我们持续连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