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笨笨•我们的温暖
“你睡得好吗?过得开心吗?我只想知道你好好的。”手里紧紧握着手机,看着你发来的短信。我知道那一头有你牵挂着我,心里氤氲着温暖的气流,但是,转瞬疼痛。因为你给我的温暖太多,我的愧疚还不起。
一路走来,我无法否决掉你对我的守护,像极了天使在守护着这个世界一般。你的好,你的笑,你的拥抱,给我的全都是如暖阳一般平实却温和的美好
还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冬天吗?我们互相暖手的日子。那年圣诞节,懒羊羊是你送给我的礼物,你说它像我一样(开什么玩笑!?)你知道吗?我总是在看到它的时候就想起你;摆弄它的时候想起你的点点滴滴,然后扑哧一笑嘞。现在是假期,你是想告诉我它会在没有你的日子里代替你陪着我么?可是,它可以代替许多,但是却代替不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呵,每一次,转身看到你在教室里安静地等我,我总是会微微一笑,像是一种淡淡的温馨,那种感觉,总能埋藏掉离家在外空缺的幸福感。我知道,这是你对自己,抑或是说对我的承诺。但是,我却宁愿你违约。我知道,一个人坚持,有多累。可是你却固执地坚守那份年少的承诺,像唱起了一曲停不下的少年歌谣……
呵,每一次,我受伤的时候,只有你为在我不会照顾自己的我而默默心疼吧。比你年少的我,却总是为我清理伤口,心细如针地为我擦药。完了,还不忘如同亲人一般三叮咛二嘱咐地要我好好照顾自己。那张认真执意的脸,叫我怎么样去拒绝?当我轻轻点头,我看到,你的笑容,依旧明媚如孩子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