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我是90后
岁月的流痕将过往的陈旧的梦重重掩埋。那些曾经泛着金黄色的一切在风中早已经风干了往日的光泽。剩下的只是颓废的过往。很多人都说,90后的一代是颓废的一代,是个性张扬的一代,是打破封建思想束缚的一代,也是孤独的一代。在这个时代中,我顺应着时代的潮流,我感受到了孤独,学会了孤独。每个人开始变得自私冷漠,在我的眼中90后的一代又是冷漠自私的一代。
我们是90后的一代,我们崇尚着久违的爱情,早恋在90后的一代里早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大家都在忙着恋爱,演绎着自己眼中那份轰轰烈烈的爱情。我喜欢独自在凄清的月光下散步,依旧每天走过的树林里总是传来窃窃的私语,人影和树影相互交错着,看不到声音的来源,或许黑夜精灵的畅谈。我总是轻轻的在某一棵树前停下来,悄悄的刻下自己的名字,之后再将名字轻轻的划掉。我从来没有想过这到底有什么意义,或许这只是我拿来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罢了。不可否认的是,我的青春就是在这种不断地重复下消磨下去的。
Two(我不是风的孩子)
我不是风的孩子,没有那种很自然的洒脱,也没有他们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我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化作飞鸟,带着稍稍有些寂寞的身影,轻轻的划过天空,即使我在飞翔,大约也是我一个人在飞翔。
寂寞是因为没有人。遥远的彼岸没有人值得期待,值得守候,值得把玩,值得冬天的最后一杯雪水充作清泪,值得初春持一片樱花贴在脸颊。默默的体会,孤独默默绽放。我不是风的孩子,不是没有拥有自己的梦想,我不是在没有目标的飞行。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做好做完每一天的事是我的目标。我心中也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我一直坚持奋斗的动力来源,我不愿意做风的孩子,不想过着那种飘泊无依的日子,我还有温暖家庭关爱我的家人。我对面那遥远的彼岸还有值得我期待的一切。
Three(我的出路)
高中的生活是乏味的,晚自习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碌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对周围的一切显得都是那么的冷漠。我想找条出路,悲壮的情绪在我的心中徘徊着,我在情绪里反复游走。高中的生活来临之后,偶然间我会想到郭敬明对于他的高中生活所发出的感慨:高中就是一场长达三年的凌迟,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家一起去死。我总是在逃避着,逃避中寻找一条出路。我感觉自己好像是走迷宫迷路了的孩子,走来走去自己始终会回到原点。无论我在高中的生活中再如何的疯狂,最终好像在绕一个大大的圈子,最后我什么也没有得到,而且我失去的是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岁月总是那么不尽人意的在我的眼前流去。中当有一天它会成为分水岭,将我和我的青春间隔开来。我将永远的失去我那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期。我不能找到回头的道路。生活是总是向前进的。我也要顺应着生活稳步前进,我的出路是我将来更加辉煌的明天。夜里望着苍穹中那颗最明亮的星星,它有着一个美丽动听的名字那就是北极星。它的光仿佛可以洞穿时空,引领着我看到未来的景象。无数的人都在感叹高中生活的乏味,可是高中生活对很多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对我来说也是,我不能逃避,我只能做一个小卒子,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Four(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其实我总是以为梦想是总会绽放的花,那时只要把梦想轻轻的播种下来,到时候总是会有收获。我许下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播下一颗又一颗的种子,可是最后又有几颗可以发芽?曾经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总是以为天就是蓝的,人总是善良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快乐的。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我以为自己可以放眼世界,让自己梦想洒满大地。可是生活总是令人不如意的。于是我发现人与人之间好像真的存在等级这件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冠上差等生的称号,自己好像变得一蹶不振。成绩很快便下落到最低端。人们总说要低姿态进入,我想我符合低姿态的观点,我要向高处漫步。想要收获就先要有付出,无论在怎么期待,梦想是不会没有付出便会实现的。抛弃那些天真的想法。即使做一只蜗牛,我也要,一步一步往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