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我是90后
岁月的流痕将过往的陈旧的梦重重掩埋。那些曾经泛着金黄色的一切在风中早已经风干了往日的光泽。剩下的只是颓废的过往。很多人都说,90后的一代是颓废的一代,是个性张扬的一代,是打破封建思想束缚的一代,也是孤独的一代。在这个时代中,我顺应着时代的潮流,我感受到了孤独,学会了孤独。每个人开始变得自私冷漠,在我的眼中90后的一代又是冷漠自私的一代。
我们是90后的一代,我们崇尚着久违的爱情,早恋在90后的一代里早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大家都在忙着恋爱,演绎着自己眼中那份轰轰烈烈的爱情。我喜欢独自在凄清的月光下散步,依旧每天走过的树林里总是传来窃窃的私语,人影和树影相互交错着,看不到声音的来源,或许黑夜精灵的畅谈。我总是轻轻的在某一棵树前停下来,悄悄的刻下自己的名字,之后再将名字轻轻的划掉。我从来没有想过这到底有什么意义,或许这只是我拿来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罢了。不可否认的是,我的青春就是在这种不断地重复下消磨下去的。
Two(我不是风的孩子)
我不是风的孩子,没有那种很自然的洒脱,也没有他们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我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化作飞鸟,带着稍稍有些寂寞的身影,轻轻的划过天空,即使我在飞翔,大约也是我一个人在飞翔。
寂寞是因为没有人。遥远的彼岸没有人值得期待,值得守候,值得把玩,值得冬天的最后一杯雪水充作清泪,值得初春持一片樱花贴在脸颊。默默的体会,孤独默默绽放。我不是风的孩子,不是没有拥有自己的梦想,我不是在没有目标的飞行。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做好做完每一天的事是我的目标。我心中也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我一直坚持奋斗的动力来源,我不愿意做风的孩子,不想过着那种飘泊无依的日子,我还有温暖家庭关爱我的家人。我对面那遥远的彼岸还有值得我期待的一切。
Three(我的出路)
高中的生活是乏味的,晚自习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碌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对周围的一切显得都是那么的冷漠。我想找条出路,悲壮的情绪在我的心中徘徊着,我在情绪里反复游走。高中的生活来临之后,偶然间我会想到郭敬明对于他的高中生活所发出的感慨:高中就是一场长达三年的凌迟,最后的结果就是大家一起去死。我总是在逃避着,逃避中寻找一条出路。我感觉自己好像是走迷宫迷路了的孩子,走来走去自己始终会回到原点。无论我在高中的生活中再如何的疯狂,最终好像在绕一个大大的圈子,最后我什么也没有得到,而且我失去的是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岁月总是那么不尽人意的在我的眼前流去。中当有一天它会成为分水岭,将我和我的青春间隔开来。我将永远的失去我那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期。我不能找到回头的道路。生活是总是向前进的。我也要顺应着生活稳步前进,我的出路是我将来更加辉煌的明天。夜里望着苍穹中那颗最明亮的星星,它有着一个美丽动听的名字那就是北极星。它的光仿佛可以洞穿时空,引领着我看到未来的景象。无数的人都在感叹高中生活的乏味,可是高中生活对很多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对我来说也是,我不能逃避,我只能做一个小卒子,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Four(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其实我总是以为梦想是总会绽放的花,那时只要把梦想轻轻的播种下来,到时候总是会有收获。我许下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播下一颗又一颗的种子,可是最后又有几颗可以发芽?曾经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总是以为天就是蓝的,人总是善良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快乐的。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我以为自己可以放眼世界,让自己梦想洒满大地。可是生活总是令人不如意的。于是我发现人与人之间好像真的存在等级这件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冠上差等生的称号,自己好像变得一蹶不振。成绩很快便下落到最低端。人们总说要低姿态进入,我想我符合低姿态的观点,我要向高处漫步。想要收获就先要有付出,无论在怎么期待,梦想是不会没有付出便会实现的。抛弃那些天真的想法。即使做一只蜗牛,我也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Five(我的孤独都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我们的青春都是由无数大大小小的碎片组成的。我们每天都在重复做着以45°角斜视天空,抬起头看到的是一群一群的飞鸟化作岁月的流水哗啦啦的在我们眼前滑过,我们的心中总是会生出无限感伤。可是在我们感伤的同时,我们得到了些什么,又失去了些什么。得到的往往比失去的多一份珍惜,多一份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