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还没有出来,一百多名树魔,被分成十组,已经整装待发了。他们的任务,是袭击血精灵总部附近的巡逻兵,从而造成混乱。
一路上,雷卡不断向古拉得请教着问题,古拉得很耐心的教导着他,都是下等树魔学不到的生存知识。绿皮则一路尽量节约体力,因为他知道,使用魔法,对他的精神,是很大的损害。“伙计,我进步了不少呢!”“哦。”依旧是淡淡的回答。“你就是绿皮吧,我听你的老师说过你,说你很有才华,甚至可以自学魔法呢。”古拉得也加入了谈话。“谢谢。”几乎不带感情色彩的口气。
“我感觉有精灵那可恶的味道!”警觉的树魔高级巫师停下了脚步。“不用慌,我回对付他们的!”古拉得很自信。可惜,战况并不好――血精灵战士,前仆后继,他们的剑上,缠绕着腐蚀魔法,只要碰到,就尸骨无存了,而且,在数量上,仅仅十几个树魔的小队,怎么可能击败他们?
一个回合的交手结束后,树魔明显无法抗衡。古拉得带领剩余的同伴不断向森林深处退却――在森林里,树魔天生的保护色和潜伏的天性,可以使他们占一些的优势。可惜,血精灵的弓箭手和剑士,并没有让古拉得的计划实现――还没退进森林,树魔就一个接一个得倒下了,最后,只剩下绿皮,雷卡和拉古得。
“我的小朋友们,快回总部去汇报情况,我拖延他们!”“我办不到!”雷卡很坚定。“我教过你的,逃跑并不是可耻!我不希望失去我的徒弟,而且,这是命令,快走!”拉古得生气,很严肃。“知道了。”绿皮说着,拉着雷卡向森林里跑。几分钟后,他们听见了拉古得的惨叫。
晚上,绿皮帮雷卡治疗,雷卡靠在树上。“休息吧,伙计,你也很累了。”“要是晚上敌人来了怎么办?你必须有力气应对他们。”绿皮没有间断手上的工作。“现在的程度,对付他们足够了!”显然是安慰的口气,就他一个树魔战士,就算身体上没有伤,也无法和学精灵的部队抗衡。“不行!保险起见。”“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