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麻,在十月阴沉的天空中我一次次想起我们手拉手唱歌的高中;苏麻,他们说想一个人可以汹涌成潮,我信了,所以我汹涌成潮地思念你;苏麻,咸阳刮了风又下了雨,我还想起你。
有时候我都不敢回头去看曾经的发生,努力想丢掉从前开始的事,长成大人。可是那些美好只能在生命中出现一次,所以我老是纵容自己怀念,哪怕别人说回忆是一种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终身残疾。
我记起那些骑着单车上下学的岁月,阳光穿透密密匝匝的枝叶漫下来,一小块一小块打在LEE的背和头发上。然后他就可有看到他在阳光中忽然收敛住笑意,深情万丈地悲伤起来。
JAY是把我和LEE紧紧绑在一起的绳索。LEE说过,如果挣不脱,逃不掉,那就在一起好好相爱吧!
LEE听JAY的历史已经六年了,用他的话讲就是JAY早就把旋律唱进了他茁壮成长的生命,每一个细胞都有JAY式音乐摩擦的痕迹。我们同桌后LEE变用JAY在精神上同化了我。每次CD机里播着JAY急于表达的碎碎念时,他便很强权地把一只耳塞塞进我的耳朵,我听到自己的灵魂在蓝调布鲁斯和HIp-HOp中放声尖叫,啊!啊!啊!啊!其实,有时爱上一个人如此简单。当LEE成为我最亲爱的异性朋友时,我更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
很长一段时间LEE没来上课,他的位置一直空在我身边。我依旧每天早晨认真擦他的课桌,期待他今天会一脸明媚地来教室,看见干净的课桌椅会一往情深地抵我的额头说谢谢!那时侯我悄悄可怜着自己:这样做我知是想强制自己假装不知道,我们只是在经过彼此。
再见时他背着大大的双肩包找到我说要去丰富阅历。听这话时我面无表情地发愣,然后执拗且沉默地牵他手从同学的窃窃私语和指手画脚中走过,独自面对LEE清澈的眼眸时我的眼泪突然停不下来。
其实我们的故事很简单,安分守纪做了一年同桌,然后谁都想做对方身边的位置,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