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山路
第二天,天还没有大亮,周围很静,只听见鸡在鸣叫,我们便早早的起床了,不一会儿,阿姨背着一个竹篓,便上山出发了,车把我们送到了山脚下,我左右张望了一下,哇塞!到处都是绿油油的青田,连绵不断的山峰,清澈见底的河水,真是山清水秀。在看一看路,路并不是我们城市的柏油路,而是崎岖不平的山路,我跑跑跳跳的走了一段,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妹妹指着前面的路,我顺着手指看过去,前面的路,可以说是陡峭不平,乱石天地,我们走在上面,像是在“脚底按摩”,难受极了!我走得汗流浃背,摇摇晃晃,而妹妹则走得轻轻松松,蹦蹦跳跳,为什幺我跟妹妹不一样呢?因为妹妹走习惯了山路,而且,山路崎岖不平,走在上面非常得痛,我走习惯了大城市的柏油路,大城市的柏油路,街道宽敞,也很平坦,走在上面脚不痛,所以妹妹走得非常轻松,哦,我终于知道了,大约走了一大半,发现了前面的路是泥泞不堪,听妈妈说,这些路是被人们踩出来的,我看到了前面有一些草,以为也是人们踩出来的路,不会有稀泥巴,便自作聪明,一脚踩下去,结果全是稀泥巴,还好妈妈把我抓上来了,我一看我的脚,泥巴糊在鞋上,鞋里已经进水了,还粘乎乎的,真实哑巴吃黄连,苦也说不出啊!我心想,我怎幺一到农村,连路都不会走了?真是奇怪,我还是坚持到达了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