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她生于商朝,出生于诸侯世家的她,应当有着不错的前景:嫁一个诸侯子弟,做一个温文尔雅的达官贵人的贤内助......可是,她出生之时,已有了亡国的预兆.
光阴似箭,十八年后,她已长成了婀娜少女她心地纯善,知书达理偏生天意弄人,纣王恰好南巡,邂逅了她,惊为天人,暗生情愫不久,纣王上苏府下聘王命难违,妲己,被封为贵妃,送入宫中.
刚入宫的她毫无心机,不谐世事,对于后宫的明争暗斗一窍不通,虽然得到了纣王的宠爱,可后宫的无数嫔妃都视她为眼中钉,肉中刺,明枪暗箭,处处欲置她于死地沧海桑田,在枪林弹雨中,她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也明白权力能使人呼风唤雨,无所不能她变得渴望权力,先是把姜太后架空,弄瞎她的眼睛,她也理所当然地成了后宫的主宰者.
可是,母仪天下,已经不能满足她的欲望了,她要的是DD天下”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此时的她已被权力所控大王看出了她的机智和才能,放心地把朝中大权都叫给了她而她,明白大王对她的信任,虽然心中感激,但是,长久深陷在权力斗争中的她已经不能自拔了,她更渴望他的地位于是,她逐渐在朝上安插了自己的心腹,把朝政大权转移,在纣王醉生梦死之际,置身酒池肉林之时,她却步步紧毕,在朝中紧握了生杀大权.
她终于成功地架空了纣王,纣王发现了一切,发现她背叛了他!他愤怒地想杀了她为了自保,妲己在内心挣扎了许久后,终于决定DD弑君!在那个寂寥风高的夜,把那个到死之前都对她无比信任的王淹死在他们曾经享乐的酒池肉林中霎时间,大雪纷飞,仿佛是这个”疯了”的女人的心滴下的血.
几天中,为了不露马脚,她日夜对着一个死人,那个深爱她的男人,那个高高在上的王她并不感到恐惧,而是无比地苍凉泪,顺着她的脸滑落后人都称她狐狸精,把她和妖艳,狠毒挂钩,却没有人知道,她在夺权,弑君,篡位的同时心也同样在滴血她何尝不想像一个普通人那样过平静的日子?有一个无比信任她的丈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多好,多好......但他不是一个普通人,这注定了她残缺的一生这是天意吗?从她出生的那场风暴起,就已经决定了吗?她的耳边响起了那个诅咒......也许,这就是她的命没过多久,武王攻入京都,国破,心思,人亡这是她意料中的结局,从她入宫的那一刻,一切,已无法挽回,为了生存,她背叛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