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排成纵队在雪中跋涉攀登。妈妈在途中藏了一个宝,下山时谁找到谁就是“幸运之星”。 山上的积雪真厚呵,雪差不多快没过膝盖,踩下去“咯吱、咯吱”地响,拨脚都困难。好在山上已经有人踩出一条深深浅浅雪道,有些地方还结了冰。雪道时而陡峭、时而平缓,不时有荆棘横在山路中。我们小心翼翼地沿着雪道前行。周伟、周涛和书生身手敏捷、冲在最前面,他们上大路山就像我在家玩电脑一样轻车熟路。到了平缓地方,小伙伴们一路走一路打雪仗,冰天雪地里没有鸟鸣,听不见风啸,只有我们一串串畅快的欢笑回荡在山林里。连刚才还叫累的小宇航也精神抖擞、越跑越欢。文婷怕他摔倒紧跟其后当“保镖”。我妈妈则被奇妙的雪景迷住,尽情地按动相机快门。
爬到半山腰时除了周伟大伙都气喘吁吁、体力不支了。刚想坐下来休息,我突然发现一座半塌的小山庙横在前面的山崖上。它显然是被暴雪压塌的,但神像和供品却完好无损,这就是大路山神庙。小伙伴们都学着周伟的样子跪倒在地向神像许愿。我也虔诚地把三个竹块往龛台上一扔,嘿,居然是顺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