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庙到山顶的那段路人迹罕至,积雪更厚、攀行越来越困难、感觉更加惊险刺激。周伟、周涛、书生继续在前面踏雪开道,其余的登山队员跟在后面小心前进。宇航人小、个矮遇到麻烦最多:一会钱不小心陷进雪坑里,急得直跳;一会儿有雪漏进他胶靴里,嚷着要倒掉。这段路陡坡多,荆棘丛生,几乎所有队员的手上、脸上都被荆棘无情地刺着。最惊险一幕是我们艰难通过一个荆棘密布的雪坡时宇航不慎从坡上滚下去,幸好被文婷及时拉住,吓得他哇哇大哭。妈妈让周伟小心将荆棘按压着不放、辟出一条道。书生在上面伸手拉宇航,我和文婷在下面推他,终于帮小家伙渡过险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