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正月初三是大晴天,太阳暖和和的,是个爬山的好日子。小伙伴周伟、周涛、书生、文婷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邀我一起上大路山玩。说走就走,吃完午饭,我们五个小伙伴迫不及待就要上路。文婷七岁的小弟弟宇航死缠烂打粘上我们。大人们千叮咛、万嘱咐,让换上防滑胶靴。我妈妈兴致勃勃也要去,可我们几个调皮鬼故意甩开她去小店买可乐。书生好运气,买一瓶可乐,中奖“再来一瓶”,兴奋得喜笑颜开。
当我们津津有味地品着可乐时,妈妈气喘嘘嘘地背着摄影包追上来。周伟、周涛、书生是大路山的常客,妈妈请他们当向导。翻过一个雪坡我们七人登山小队很快来到大路山脚。宇航这个“小尾巴”,走一步停两步,还直喊累。正当大伙担心他能不能跟上时,周伟拍着胸脯豪迈地说:“如果宇航走不动了,我来背他!” 妈妈表扬周伟是个男子汉,她再三强调一会儿登山时大家一定要互帮互助,争取全部队员登上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