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说:“我当然知道了,我们这儿有一座叫‘高丽’的宫殿,你找到它之后,朝里面大喊三声‘我要当官!’它就可以帮你实现了,但是有一个条件,你不能利用它做坏事,否则就会适得其反,你明白了吗,去吧,祝你好运小白兔当官的故事
从前,有一座动物森林,森林里有一只长耳朵小兔,名叫朵朵,今年她要参加森林里的科举考试,这次科举考试的主考官是老马,老马在考试前忙得不可开交,他天天都在忙着收礼品,这些礼品都是家长们送的,大家都知道老马是个见钱眼开的人,所以争先恐后地送礼贿赂老马,不为别的,就为自己孩子能取个好成绩。朵朵家非常贫穷,所以她并没有送礼,老马知道了,恨得牙痒痒,他想:这朵朵没送礼,看我怎么报复你,哼哼!
终于到了考试的日子了,朵朵一蹦一跳地走向考场。她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拿个好成绩,让母亲高兴,当官后,我要为民除害,把那些贪官、污吏扫除,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考完试了,据说朵朵发挥超长,就连老马也目瞪口呆,因为朵朵的试卷对了95%,这种成绩在森林中还是头一次见到。不过老马才不管那么多,他自言自语道:“小猴子乐乐送礼最多,给他满分;小松鼠才才送礼最好,给她满分;小鸡送礼最贵,给他满分……不过这小兔嘛,”老马想了想,摸着下巴的胡须,“她没有送礼,我就给她个不及格吧!哈哈哈哈!”
到了放榜的日子,大家围在榜前说说笑笑,开心的不得了,因为他们的成绩都非常高,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的真实成绩,而是老马在背后捣鬼。榜上谁都有名字,惟独就是没有朵朵的,为什么,因为她没送礼呀。
朵朵伤心得不得了,她一个人在小山坡哭着,眼睛都哭红了。突然,从树林里窜出一个人,谁呀?小兔朵朵的好朋友――小狐狸融融,融融比朵朵小1岁,她问朵朵:“你怎么啦?”朵朵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融融。融融听了,非常愤怒,却又和朵朵一样无可奈何,因为她们既没有地位,又没有资格。融融见朵朵那么伤心,就想把朵朵给逗开心,她把全身上下都摸了个遍,最后在一个口袋里找到了一个指南针,她们并不知道那就是指南针,那个指南针是融融在森林里捡到的。融融对朵朵说:“这个小玩意儿送给你,它可漂亮了!”可不是吗,金色的边儿,壳上是一个抱着洋娃娃的金发小姑娘正笑眯眯地看着朵朵和融融。
“我还有事,先走了,拜拜。”融融朝远处跑去。
谢谢你送给我礼物!”朵朵对远去的融融喊道。
朵朵哭累了,倒在冰凉的岩石上睡着了,睡得是那样熟,就算风在她耳边“呼呼”地吹,树叶在她头顶“沙沙”地响,还是吵不醒朵朵。
当朵朵一觉醒来,她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这条路她并不熟悉――是的,她迷路了。朵朵仰望天空,几百棵粗壮的大树的茂密的叶子挡住了朵朵的视线,朵朵现在连白天黑夜都分不清了,因为树叶挡住了天空,森林里灰蒙蒙的,再加上风在“呼呼”地吹,朵朵的心里害怕极了,就像有一窝兔子在她心里跳来跳去的,毛毛燥燥,忐忑不安。
朵朵只好在黑乎乎的森林里摸索着前进,她走啊走啊,走了好远也看不到尽头,森林似乎在和朵朵开玩笑。终于,朵朵看见前方有一缕阳光,那缕阳光照在朵朵的眼睛上,是那么的刺眼,对快要绝望的朵朵来讲,却又是那么的幸运。朵朵朝那缕阳光飞奔而去,她冲出了森林,走出了黑暗,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朵朵看着眼前的景色,愣在那里,她没有想到,在森林的另一头,居然还有一个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它是那么的美丽,美丽得使朵朵忘记了自己悲伤,自己的痛苦,自己的痛楚。她扑进宽阔的草原的怀抱,在草原上打滚,她发现青草是那么绿,是那么软,躺在上面是那么的舒服。
朵朵在不轻易间发现这草原上还有一个动物――一匹温顺的马儿。朵朵走向马儿,用亲切的语气对他说:“你好,我叫朵朵,你叫什么呢?”马儿回答道: “我叫平平。”他们玩着玩着,就成为了好朋友
“你怎么会到这儿来呢?”平平疑惑地问。
朵朵就把自己的故事从头到尾地说给了平平听:“我今年参加动物森林的科举考试,谁知那主考官是个受贿赂之人,我因没送礼被他打了个不及格的成绩,我很伤心,就跑进森林里哭,谁知我又迷路了,走了好远才来到这儿,之后又碰见了你。”
“原来是这样啊!”平平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