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是怎样看完那本册子的你是我最美丽的忧伤
每当仰望星空看到那颗最亮的闪着红光的星星,一股莫名的忧伤便会刺痛我的心,原来尘封已久的回忆犹如落叶满天纷飞,看到的,遗忘了,得到的,消失了……
鑫是我同校12年的同学,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有时我会开玩笑地说:“真是前世积下的阴――德。”其实我们可以算是比死党再死党了,感情好过亲兄弟。都喜欢篮球,会为麦迪受伤心烦一阵子;都喜欢简单,讨厌复杂;都喜欢平淡,讨厌华丽。太多的相同,让别人不禁问道:“你们是同一人吧?”“嗯,可能是吧。”
升上高一,我和鑫依然在同一个班。在自我介绍时,我记住了一个叫纯的女孩,有着一双迷茫的眼睛,永远都是水蜜桃红的脸蛋,留着刘海儿。
发现我喜欢上纯了,无可救药地喜欢,但对于我这样一个内敛的男生,是没有勇气向她展开追求的,于是这份爱被我珍藏在内心深处,谁也不知道。直到有一天鑫跟我说他喜欢上纯,并想勇敢地去追纯。我竭力地挤出一个坚硬的笑容,说很好啊。心里却是痛苦万分,“勇敢”二字像子弹穿过我的心,看着汩汩涌动的鲜血却无能为力,是的,我不勇敢。
纯是学校广播站站长,早晨都能听见她清脆爽朗的声音,那是一篇篇优美的文章。鑫为了能接近她,开始拼命地学习有关设计这方面,也进入了宣传部,每天都能与纯零距离接触。从此,他们便成了学校公认的一对,在我眼中,他们确实匹配,金童玉女,我这只丑小鸭,永远也不会成为纯心中的白天鹅。我开始远离鑫,很少跟他谈话,见到他也是避而远之,为的是不听见有关他和纯的事,不会在看见他们走在一起时触碰到心底的伤口,因为我无法承担伤口裂开时那一瞬间的痛。
渐渐地我学会了用写文章来抚平自己那些疼痛,把对纯的爱意,全部融进文章里,然后投到广播站,化名为丑小鸭,我知道,只要我的文字能被纯用清脆爽朗的声音读出来,就满足了。于是,每天早晨,操场上,教室里都会飘动着我的文字,带着淡淡的忧伤,久久不息。我仿佛走进了我幻想中的世界:我和纯在沙滩上玩耍,在教室里攻克习题,在山坡上奔跑……纯每次念完我的文章,都会谈谈自己的感想:“我想这位叫‘丑小鸭’的同学肯定非常爱那个女孩吧,可又没有勇气向她表白,如果那女孩知道的话,一定会被‘丑小鸭’的真诚打动的。”是吗?你真的会被打动吗?不可能了,你喜欢的是鑫。
学校举办一次活动,纯和鑫名正言顺地当起主持人这位子,我也幸运地被鑫邀请一起坐在第一排,于是我第一次和纯靠着如此近,几乎能听见她的呼吸声。就这样,我默默地珍惜着这短暂的几小时。走出艺体馆,天下起了雨,鑫说你没伞,我送你回去吧。我拒绝了,让他送纯回去,于是雨中那对小恋人的背影渐渐在我的视线里模糊,雨水打在脸上,没人知道我流下不该流的眼泪。“枫!”寻声望去,是纯!她手里拿着,是鑫的那把伞。于是我们共撑一把伞,走了一段好长好长的路。“枫,我要走了,到一个满是枫叶的国家,就在这个月底9点的飞机,你一定要来送我!一定!”“那鑫怎么办?”“什么怎么办?”“他是你的BF,你就这样丢下他?”“他确实给我写过情书,但我告诉他是不可能的,他也没怎样,只是说要当我的哥哥,不能爱我一生一世,就保护我一生一世。知道吗?他只是我的哥哥,哥哥而已!”我明白她在暗示着什么,但我不出声,因为一切都太迟了。
她走的那天,很多同学都去送她,我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去看看她,因为我不知道这一次之后什么时候才能和她见面。我站在人群后面,,远远地看着纯,我看到她的目光在人群里搜索着什么。
突然,她看到了我,只见她惊喜地伸出手臂向我用力挥动。我一怔,想转身逃离,但已来不及了。纯冲进人群向我跑来,把一本精美的小册子交给我,然后转身离去。
看着飞机轰轰地离去,我的心仿佛也被带走了。
回到家里,我翻开册子,里面竟然都是打印下来的我的文章。在最后一页,纯说:
其实,我应该早就知道你是“丑小鸭”,当我和你并肩而坐时;那感觉时如此熟悉。我读过你的文章,那些工整的文字虽然有别于“丑小鸭”凌乱的文字,但我还是看得出是出自同一人,你的文章感动了我,我的感受就是女孩的感受,我是多么希望你能勇敢地向我说出,哪怕一个小小的暗示,如今我真的要走了,希望你能感受到,远方的一个女孩在默默地想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