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_750字
人生经历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喜有悲,有笑有泪,人生真可谓是多姿多彩。当然,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季,天气非常热,连云朵都发出一种异样的光。那天我正在家里看家,屋子里非常闷,我的心情也随天气而变,我心想:“这天太热了,如果我将屋子收拾一下,不仅屋里可以焕然一新,而且我的心情也会豁然开朗。”想罢,我打来一盆清水,开始收拾起屋子来。当我正在兴头上时,一不留神将妈妈的心爱之物——花瓶碰到了地上,摔得粉身碎骨。这花瓶的碎声犹如晴天霹雳扎进我的脑海里,使我一时神色慌张,不知所措,我想:“如果妈妈知道我把她的心爱之物打碎,会不会说我?骂我?甚至是……”我再也不敢往下想了。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让人难以预料的是妈妈竟然从门外走了进来。她看见花瓶碎了,立刻剑眉倒竖,大吓一声:“谁把它打碎的?”当时我是多么想把此事从头到尾告诉妈妈,可是我不敢,真应了那句话——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便吱吱唔唔的说:“是隔壁5岁的弟弟弄碎的。”妈妈一听是不懂事的孩子,就再也没追究下去。可是我却从妈妈的眼神中看出她很不高兴,于是,我处处躲避她,当然收拾屋子的兴趣也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到了晚上,风波已经平息,我无精打采的来到院子里,我仿佛感觉月亮不像往常那样皎洁,微风不像往常那样温柔,花草不像往常那样可爱,它们好象都在指责我,指责我知错不改的行为,我心中惭愧不已。我便垂头丧气地走到屋里,想了好久,最终决定把这件事向妈妈坦白。我低着头走到妈妈面前,用低低的声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想妈妈一定会斥责我,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妈妈竟然和颜悦色的对我说了一番话:“孩子,只要你能大胆的承认错误,这比成千上万个花瓶还要珍贵啊……”
妈妈的话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使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