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独白
在南方,春天是一杯香飘四溢的茉莉花茶,淡雅、恬静、令人沉醉。春日,用深情的呼唤,唤醒了一个个昏睡已久的灵魂。一切生命在和煦的阳光下生机盎然,展示着全新的希望泥土上一声声沉重的叹息,已被掩埋在土地的深处,纷纷扬扬的春雨,将冬日的忧伤收敛于无尽的沉默之中。希望,闪烁在每一轮光亮的眸子里,焕发出异样光彩。我本应飞扬的青春,却被门窗紧闭的教室囚禁,玻璃窗毅然回绝了春日的拜访,冰冷的墙,将温暖的气息拒于千里之外。枯乏的话语,压抑的情绪,沉闷的空气,萦绕着我。此刻,我宛若一条挣扎在死水中的鱼,拼命揉出头,可水外的世界依然阴霾。讲台上,老师正兴致勃勃的阐述着XY的千变万化。窗外,几只小鸟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愉快地歌唱,久违的阳光在玻璃窗上折射出五彩的斑斓。同桌手上的水晶链在阳光下,幻化出无数道光束。我的心一阵温暖,“注意听课!”老夫子的话掷地有声,我和同桌回过头看黑板,只听见心中一声长叹:如今的我,正如一个生活的奴隶,在它的威逼和怂恿下,过着与我格格不入的生活。如同潜行在黑暗覆盖的道路,内心却充满了对光明的渴望。在家→学校补习班三点一线的路径上,有我奔波疲倦的身影。那令人厌烦且繁琐不堪的理科题,将我的微笑淹没,那曾爱不释手的诗集,如今落寞的躺在书架的一隅,那曾跳动在耳畔的旋律,也终因我的冷落,在抽屉的一角枕着孤独入眠。现实,无情的驳斥着梦想完美,甜美的梦,在生活中展露出斑驳不堪的面容。心底的愿望是五彩的肥皂泡,一再遭受着破灭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