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年龄:7岁 化妆工具:蜡笔
5岁化妆的事已经渐渐地忘去,然而,电视上的广告又钩起了我的记忆,可我还是不放弃,我要把我化成一个美女!(话外音:就你?小屁孩,滚边儿去!)经过了上次的“教训”,我当然知道,上次“涂”颜色的工具不对,应该是用蜡笔!“我就在星期二下午试吧,星期二下午不用上课,爸爸妈妈又要上班。”我对自己说。说试就试,星期二下午,我真的准备了一盒12色的蜡笔,像5岁一样,在镜子面前,还是选蓝色,在眼睛上方画一笔。“嗯,蜡笔比水彩笔的效果好多了!”我又开始自我安慰了。我把另一边也画好了,就剩下脸的部分了,我越“画”越有兴趣,兴奋的拿起红色蜡笔,在两边脸上重重的画了好几圈,最后我还是宣布这次“试验”失败,脸上的蜡笔怎么洗也洗不掉,妈妈回来了之后,她着急地对我说:“哎呀,女儿啊,跟妈妈说,你是不是在学校被人欺负了?眼睛都被打肿了,你的脸那么红,你是不是发烧了?”我跟她解释了之后,我妈妈都笑了老半天了。大笑着说:“你是不爱学习的学生的救星啊!”(某小学的不喜欢学习的学生向我大喊道:“你可不可以帮我化妆啊?这样我就可以装病不用上学了!”)
化妆年龄:10岁 化妆工具:这次终于用化妆的工具了!
3年过去了,可我还是清清楚楚的记得我的那两次失败的“试验”,不是有句古话吗?“失败乃成功之母。”,就是因为这句话,我又下了决心,做第三次“试验”,这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话外音:要是你把这种精神放在学习上就好了!)唉,说起来真是惭愧,以前我怎么会这么笨,居然用水彩笔和蜡笔化妆,不过想想,那时是我年龄太小了,什么都不懂,呵呵,现在……我用真正的化妆工具,看我还是小丑吗?某一天,又是我一个人在家,我拿着妈妈的化妆包,把里面的化妆工具全拿了出来。“我知道,化妆的第一个步骤就是要打粉底,把脸给刷白了!”我非常自信的说。说完,我拿起粉底里的海绵,抹了点粉,然后在脸上拍拍,“左拍拍,右拍拍,上拍拍,下拍拍!”我边拍还唱起了“拍拍歌”。拍完了之后,一个正宗的“小白脸”就出现在镜子里。“好,接下来,就上眼影了。”我拿着眼影盒里的小海绵,沾了点蓝色,往两只眼睛的上面一抹,哇,离“美女”还有一半了,(汗,我真是个自恋狂!)没完成的一半就是要在脸上抹胭脂了,我抓着“大刷子”,沾上红色,就来回在脸上刷,“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话外音:看来你刷得挺开心的嘛!)刷完之后,大工造成!(假设我们班的同学看到了我这摸样,都会很诧异的说:“班长,最近学校没有表演啊,难道你演巫婆么?”)
唉,说起我的“化妆”经历,你们一定笑我好笨,没办法嘛,谁让5岁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经常看到,那些专门代言化妆品的姐姐们,个个都在眼睛、脸的部分“涂颜色”,我就感到非常的好奇:为什么在脸上涂颜色也会那么好看?那我也来试试!就请你看一看在我不同的年龄,化的不一样的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