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年龄:5岁 化妆工具:水彩笔
看到电视上的模特脸上的“颜色”,5岁时的我就非常的确定:她们脸上的“颜色”,就是用水彩笔“涂”上去的!2000年的某一天,我趁爸爸妈妈不在家,找来水彩笔,来到镜子面前,决定试一试在脸上“涂颜色”(化妆)。“我应该先“涂”眼睛的部分还是先“涂”脸的部分呢?”我迟疑了一会儿,“那我就先“涂”眼睛的部分吧,应该从上到下。嗯,选什么颜色呢?啊,对了,我喜欢蓝色,就选蓝色吧!”我毫不犹豫的拿起蓝色的水彩笔,在眼睛的上面一点,画了一横,“怎么这么难看啊?不管了,先“涂”完再说。”我又在另一边眼睛的上面画了一笔,“也不是很难看啊,挺好看的!”我自我安慰。(话外音:小小年纪就懂得自我安慰,高!实在是高!)接着就要“涂”脸的部分了。“脸当然要“涂”红色了!我只见过“涂”红色的,而且还要画圆的。”我当即拿起红色的水彩笔,在脸上“刷”了几圈,“刷”完了半边脸,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刷”另一边脸。“终于“涂”完了脸了,完工!”最后,我在镜子面前一照:“妈妈,我知道小丑长得怎么样了,以后就不用看小丑了。”这就是我第一次看的“小丑”!(话外音:哇!真是省钱,你赶快帮那些小孩化妆,要不然那些小孩天天吵着要见小丑,你帮他化个妆之后,他就见到“小丑”了,以后绝对不会再看一次小丑,去看小丑的钱我都可以吃好几顿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