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季特别的寒冷,致使现在还有余凉。不由得让人忘记春天温暖
就读于H市南华私立中学,我是蓝晓彤。生活在这种富裕的小城,自由且无忧无虑,仿佛世界就是这个小城,即使梦想还在远方
紫荆树是有的,毕竟是H市的象征。满街的紫荆花瓣,以及那不雅的饮料水瓶,杂乱的躺在街边。穿着露肩装,套着窄脚裤,男男女女一群在街上嬉闹的人很多。每一个都显示着自己与众不同,却又同样奇异。
我喜欢嚼着口香糖,背着书包走在这样的大街上,不时看看路过服装店的新货,从名牌商店的橱窗前停留一会儿,参量一下口袋里的碎钱,然后微微笑离开。有时店员会来询问一两句,有时街上“不良少年”会靠过来搭搭讪。其实偶尔我也会走进去买点东西,或者和“不良少年”说上两句。但通常是转头就走的。学校是最讨厌的,因为一个两个都是虚情假意的家伙,在自己面前表现得多好多好,说不定背后讲的你比妓女还差劲。妓女算是文雅了,最起码是个能入耳的形用词。我是不出风头的,只是偶尔也被人说招摇过市。那是没错,因为我在不同的班级通常都有几个朋友。窜门子是少不了的。
就在这个春天,我迈进初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压力是不少,紧张感是很大,致使学习的兴致却是没有的。
我的同桌是为福建姑娘,怎么说?跨省果然会有点习惯不同,难以理解。前面桌的是搞笑版周杰伦,后面是完美主义帅哥。两个都很不正常,但那算是每天的娱乐节目了。倒是有一个181公分的怪女人和我很近,但并不是特别喜欢她的说。只是、无意中的成为了好像是朋友的关系而已。好朋友不是没有的,只是太粘人,一时不知如何应对。
家里是孤独的,爸爸妈妈都是大忙人,一个忙着工作应酬,一个忙着游玩享乐。姐姐是有一个,但是因为我妈妈是后母,她是爸爸前妻的女儿,所以整天躲在房里学习工作,偶尔才会与我讲两句话,但交际不是我擅长的,就没有这种本事和她聊天了。
那就是我的花季,起风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