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动作练好之后,班主任让我们自己找舞伴。我一眼就看中了简单——个子比我高一点儿,很勤奋,跳得也不错。可是坐在他后面的林雪却利用地理优势占了鲜。简单从来不会拒绝别人,自然同意了林雪,可却令得到消息的我目瞪口呆。
林雪跳得那么差,怎么可以?
萧洒倒凑和,就是个子太高了——文风不行,不适合我——还有谁可供考虑????????
梦梦选中了沉默,桥桥选中了萧洒,沁心选择了文风,年年选择了休宁,那么我呢????????
我在班上跳得那么好,可为什么到头来连舞伴都找不到?
桥桥和梦梦热心的兼了个中介所的职务,到我跟前了说这说那,可没有一个我中意的。
桥桥遗憾地说:“你啊你啊,怎么老是事到临头就大手一挥?”
梦梦说:“你选安康吧,嗯?”
安康,我才不想选他,但想想没人可选了,无奈地点点头。
此后的N天里,班上人一见到我就惋惜地说:“一朵鲜花插在了安康粪上!”我只好沉重的叹口气。
选人为什么这么难呢?为什么什么事情我都没有宽阔的选择面?梦梦、桥桥、沁心和年年,她们都不优秀,可是结果呢?我为什么要优秀?我不愿意孤芳自赏,如果能找到一个好的舞伴,我宁愿自己跳得很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