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舞是有舞伴的,但是老师说先不选,随便搭配一下,先练舞蹈动作。
体育老师在上面教我们跳舞的动作,下面我们专心致志地学着,可很快就出了波澜——体育老师要求我们男女拉手试感觉,顿时一片哗然,没有哪对人愿意拉手的。体育老师以为我们没听见,客气地说:“两个人拉手——哦!”体育老师一看我们比猴子屁股还红的脸,明白过来,哈哈大笑:“拉手嘛,就是男生的右手牵过女生的左手——你们春游不都拉过么?呵呵,全忘啦?啊?”
体育老师这么一说,同学们更加难堪,林雪还怪上了张鹏:“干嘛动手动脚的?流氓啊?”张鹏本来还鼓着气,这时就像只泻了气的皮球,求饶似的说:“没……没有,我……我早就放手了!”
女同胞们一看有“光荣榜样”,立刻扬眉吐气,还冷嘲热讽男孩们几句:“想牵本姑娘的手?下辈子再说吧!”男孩子们都咽不下这口气,李亮首先发飙:“哼,我看你们才是想和我们拉手吧?怎么有什么过错都在我们身上,你们是神么?”
关键时刻还得班主任出来压阵:“干嘛呢?牵个手掉层皮啊?怎么跟下地狱似的?男孩子们的胆量都到哪里去了?女孩子们怎么就会羞怯了?”
我本来就不在乎这些东西,可舞伴游乐反倒对这个上心。我不耐烦地抓过他的手,正想训斥他两句,两边的女同学却都看神经病一般看着我,还小声说:“哪有女孩子这么主动的……”瞧这词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