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日记真的是个好东西,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我曾经有两个带锁的日记本,但我不想在里面留下任何东西了。自从我的日记被ZDC看了之后,我怕了,伤了,畏惧日记。但我从小就是个寂寞的孩子,所以,还是选择另一种方式,哪怕只给自己留下一句话……
上帝真是个让人头痛的孩子……
成绩单被我塞地不透光,它应该是挺痛苦的。真正痛的只有自己。我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忽然很怕上学,怕面对老师,怕面对身边的同学。但我也知道,那些东西在我的眼里没有任何意义。放假这么多天了,我想了很多,也想明白了很多。原来,以前那个傲视一切的自己是建立在成绩的基础之上的,尽管我不承认。没有人可以活在自我里,必须活在社会上,这是个不争的事实。所以,我必须承认这个基础的存在――成绩。我现在想想,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可笑,以为,我天真的以为只要我苦熬最后的一个星期,一切都会好起来。于是,我过了一个从来没过过的星期,但那时我从没觉得苦,因为那时的我相信明天美好的。结果呢?套用歌词说“是那么赤裸裸”。我崩溃了,完全崩溃了。我怎么会这样?我怎么可能会这样?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在问自己同样的问题。初三的时候我就放弃了那些曾属于我的东西。可是乐观让我微笑着站在了现在学校的大门。我相信明天会更好,再糟,也不会比初三糟。所以,我笑着憧憬未来。如今,一年过去了,所有的人都在拼命向前跑,而我,还是站在起跑线上。一年,我哭过笑过,高兴过伤心过,迷茫过坚持过,过得也看似那么充实。可为什么所有的东西我都抓不住,都那么虚幻呢?YXC姐姐告诉过我:“学习是一件十分繁重的任务,只有当它被你抓在手里的时候,你才会觉得稳重、塌实。”其实这些道理有谁会不知道呢?他的电话还是没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