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只过了一朵花开的时间
时间就已经为你刻上一圈新的年轮。
岁月的痕迹,也是成长的烙印。
你的眼神,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多了点潮湿,多了点茫然;你的眼角,也是不知从什么时候,泻下了无故的忧伤;当然,这些都是不易被察觉的,只有在黑暗中,亦或是一个人时,你才会轻易流露。
也许,真的是这样,幻想越多,失望就会越多,否则快乐怎么会如此短暂,以为还是那么懵懂的单纯着,下一秒就成了过往的风轻云淡。你看,才不过一朵花开的时间。
可是,你却不愿轻易被看透,所以在别人面前,从来都是疯疯癫癫,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笑的没心没肺,仿佛全世界的快乐都集中到了你一个人的身上,你和他们谈偶像谈八卦谈绯闻,谈的昏天暗地无止尽,不在乎周围的世界里流言与飞语是多么的漫天飞舞肆无忌惮。只是他们永远不会知道,你没心没肺的笑你的放纵是在掩藏什么。
从课上的无所事事到课下的为所欲为,没有人明白,你这样子是为了什么,你的放纵只是想要麻木自己,亦或是在证明青春期就必须该有的叛逆?
你说青春就好像放在一张名叫生命的纸上的微小细末,经不起一次翻天覆地的摇晃和颤抖。
你说你不去想青春是否会苍白或者是不是过于黑暗,只想顺其自然,埋头不语的,向前向前向前,害怕一不小心被时间吸进洪荒的宇宙,吸回暗淡苍白的某一天,某一年,飘摇不定的,流年。
你说你曾看到这样几句话,越是幸福越害怕 怕它会结束/越拥抱就越是孤独/没人了解的寂寞/我自己照顾/......
曾经沧海难为水,你说,曾经的单纯和快乐真的,抵达不了永远了么?
你说你小小的,小小的心,如冰花,易碎,易逝,除却天边月,没人知。......
青春,是一场华丽的放逐。
成长,仿佛是经历一次迷路。
后来的后来。有关青春,有关成长;亦或是有关岁月,有关过往。
我看着手心曲线。细数,流年。
青春,仿佛你不可言说的伤。
成长,不过是延续着生命的漫长。
电影退回胶片,画面重新上演,一切都在经历一遍,你、还是主角。
你站在远方,某个不知明的山岗上,抬着头,仰望云朵的纯白和天空的浅蓝,温柔阳光在你的瞳孔映出华丽的七彩,也不小心,泻下了你眼角的一抹、散不去的忧伤。
看见你把双手环在嘴边,作喇叭状,向山谷喊出一句句声嘶力竭,你说,我要的飞翔,不是借双翅膀......
无关痛痒,它叫做天涯海角的流浪。
你看,即便是在回忆里,每一幕依然历历在目般地清晰。
你总爱用你的笔细细的刻画过去,一页页,一字字,如剪辑的电影,拼凑着几近残缺的过去。你还是喜欢这样做,用文字,代替自己
......
让一切都退回原点,那个年少的夏天
轰轰烈烈的暑假宣告结束,只剩个尾巴的夏再也嚣张不起来。
疯过,玩过,哭过,笑过。成长着。
你还是个小姑娘,对于青春,对于成长,还是个模糊的概念。
你会喜欢Jay,喜欢他唱“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你会喜欢可爱淘,整夜不睡,只为读她刚出版的小说,当然,也连带的,喜欢上韩国,整天在脑子里幻想一些乱七八糟;你会喜欢托着腮,看周围某个好看的男生发着呆,然后幻想出一个干净美好的少年,你会成为他的公主......
同学们说你天真,可爱,偶尔有点小小的幼稚;你不否认,也依旧天真的喜欢着那些你喜欢的单纯,傻傻的过日子。
当然,你也固执的喜欢着文字,也许正是从那时起,文字就已经成为你灵魂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吧。
记得你曾经常说的一句话,“珍爱那一片淡淡的单纯”,你说,就这样纯纯的,单纯的生活着直到永远、该有多好......
可是,你知不知道永远有多远,漫长的足够沧海变成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