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只过了一朵花开的时间
时间就已经为你刻上一圈新的年轮。
岁月的痕迹,也是成长的烙印。
你的眼神,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多了点潮湿,多了点茫然;你的眼角,也是不知从什么时候,泻下了无故的忧伤;当然,这些都是不易被察觉的,只有在黑暗中,亦或是一个人时,你才会轻易流露。
也许,真的是这样,幻想越多,失望就会越多,否则快乐怎么会如此短暂,以为还是那么懵懂的单纯着,下一秒就成了过往的风轻云淡。你看,才不过一朵花开的时间。
可是,你却不愿轻易被看透,所以在别人面前,从来都是疯疯癫癫,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笑的没心没肺,仿佛全世界的快乐都集中到了你一个人的身上,你和他们谈偶像谈八卦谈绯闻,谈的昏天暗地无止尽,不在乎周围的世界里流言与飞语是多么的漫天飞舞肆无忌惮。只是他们永远不会知道,你没心没肺的笑你的放纵是在掩藏什么。
从课上的无所事事到课下的为所欲为,没有人明白,你这样子是为了什么,你的放纵只是想要麻木自己,亦或是在证明青春期就必须该有的叛逆?
你说青春就好像放在一张名叫生命的纸上的微小细末,经不起一次翻天覆地的摇晃和颤抖。
你说你不去想青春是否会苍白或者是不是过于黑暗,只想顺其自然,埋头不语的,向前向前向前,害怕一不小心被时间吸进洪荒的宇宙,吸回暗淡苍白的某一天,某一年,飘摇不定的,流年。
你说你曾看到这样几句话,越是幸福越害怕 怕它会结束/越拥抱就越是孤独/没人了解的寂寞/我自己照顾/......
曾经沧海难为水,你说,曾经的单纯和快乐真的,抵达不了永远了么?
你说你小小的,小小的心,如冰花,易碎,易逝,除却天边月,没人知。......
青春,是一场华丽的放逐。
成长,仿佛是经历一次迷路。
后来的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