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叭叭,噗!叭叭,噗!”音自何方来?难道是火星人攻打地球?还是邻居王大妈又在敲她的锅灶?还是……老爸在继续他的“饭后一支烟,胜过活神仙”的不败神话?
蹑手蹑脚地偷偷进了书房,老爸翘着二郎腿,眼睛半眯着,一脸陶醉地吸着他的“黄鹤楼”。“叭叭,噗!叭叭,噗!”这时,老妈也来寻声音的根源了,我赶紧敲了敲房门,警告老爸危险来了,可他纹丝不动,好像练了千斤坠,继续抽他的烟。好家伙,还挺投入的。
“咚,咚,咚!”我听到了老妈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为了不引火上身,赶紧撤。
正准备逃回卧室,老妈的声音响起:“想逃啊!做什么亏心事了!”啊!老妈竟然发现我了,这次肯定难逃一死,因为根据家规第3章第4条第5段第6句:“包庇家人犯罪,与其同罪!”而抽烟刚好就是家法中犯罪条例的头条!这次彻底完了……
“好啊!你敢趁我不注意,偷偷抽烟,你说怎么办吧!”老妈推开书房门,看见老爸喷云吐雾的样子,冷笑道。她屹立在电脑旁边,好似一个超人,天下无敌,震慑人心!
“老婆大人,这个,我以后可以解释,我这不是实在憋不住了啊!我告别香烟已经有了15小时2分05秒了!您要是让我把这十几年的烟瘾戒了,实在是难,难啊!”老爸小孩子一样,委屈地说,看来真是亏待了老爸啊!
“别跟我说这个,我告诉你,这句话先生您已经给我说了第17次了,你说该怎么办吧!”老妈不吃这一套,一副下定决心,整治老爸烟瘾的样子。看来这次老爸有难啊!
“根据家规2章第3条第4段第5句:‘未经家人允许私自吸烟,罚扫地一周,做饭一周,洗衣一周,封网一周。’”我到挺积极,看样子是要立功赎罪啊!老爸在旁边气得向我直瞪眼!没办法,为了不封网,我什么都能做!
“很好,儿子,你的罪就免了!以后看到你爸抽烟,要及时给我汇报,知道了吗?你,马上去执行对你的惩罚吧!顺便告诉你,昨天你们旅游回来的那七八套脏衣服我没有洗,就放在卫生间里,你快去洗吧!”说罢,老妈优雅地转过身,走到客厅去看电视嗑瓜子了!
“儿子啊,你就这么把你爸给出卖了!”
“不是啊!我提醒过你了!啊,不要打,再打pp就成猴pp了!哎呀!老妈救命,老爸造反了!”
电脑培训班中。
“别碰我,我现在浑身上下都疼!说了别碰你还碰!没看见过被人毒打的样子!什么,你骂我熊猫?哼,熊猫还是国家保护动物呢!多谢夸奖,啥,我又流鼻血了!快给我纸。”
唉,我在电脑培训班中的那群狐朋狗友一看见我,就好像看见了火星人,先看脸部,又看胳膊、腿部,差点儿就要脱掉我的裤子,看我的臀部成什么样了!
“老高,我就说了,你爸的烟瘾一天不戒,你就要多受一天的罪!可怜啊!我看明天你就不用和我们去郊游了,赶紧回家养伤吧!”正在学习网盘格式化的小A说。
“啥?郊游不带我去了!不要啊!我可是准备了一个多星期的!啊!老爸,我恨你!!”我仰天长叹。
“言归正传,你今天的电脑课程升到什么级别了,我还是电脑安全的护理。”我问小A。
“我啊!今天,老师要叫我格式化的使用与含义,呵呵,再学几节课,我就可以从我们中级预备班升到中级提高班了!”小A沾沾自喜。
“什么叫格式化啊!给哥们儿说说。”我来了兴趣,非要问个一二三!
“这格式化啊,就是对网盘进行释放……”正当小A滔滔不绝地给我传授知识时,他突然看见一头雾水的我,才发现我根本就听不懂,所以,他干脆说:“说通俗一点儿,格式化就是将一些资料进行清除,但还是保留本体文件,只需激活就可重新使用。”
“哦,太有意思了,好想快速升到这一关啊!不打扰了,我要开始电脑护理了!886!”刹那间,我突然把老爸的烟瘾和格式化联系在了一起,“怎么可能呢!老爸又不是一台电脑。”我自言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