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演讲 800字
有个好消息,中科院著名科学家夏青爷爷,为我们冷水小学师生航天气象知识演讲啦!
9月29日上午,我们搬着凳子到录音室听讲座。深蓝色外套,天蓝色衬衫,黑色长裤和皮鞋,一副慈祥脸面,正面看秃顶,只有后脑勺两旁有银丝,散发出智慧的光芒,他就是夏老爷子。为了表达敬意,为了表示我们对他的欢迎,学校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献花、敬辞、奏乐等。陶胡含同学为夏爷爷献了花,并且握了手。看到这一幕,我真羡慕她。接着夏爷爷铿锵有力的声音介绍:“同学们好!”我是科技气象小组成员夏青,曾参加过神六、神七、神八的发射,也曾为国家做过贡献,也取得不小成就,很高兴认识大家......”他精神饱满,谈吐清脆,说话斩钉截铁,用幽默的语言营造出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演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1,科技气象与现象,2,飞出地球的人物,为宇航做出贡献的人,和他的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3、夏老师采用故事,一位外国人宇航员在火箭返回时,降落伞打不开。他用仅剩的时间将自己的遭遇现象告诉工作人员,为家人队友说最后一句话。视频,火箭飞出地球的壮观现象,用地图、列数字、作比较、打比方等方法为我们说明,清晰,明了。
但是最让我深有感触的是为中国科技所做出贡献的宇航员们。当夏老师为我们介绍杨利伟宇航员时,神情平静稍激动。大声的说出杨利伟宇航事迹,同学们也马上低头记下了这位伟大的宇航员的成就,是同学们对科技蓬勃发展充满向往。当介绍一位俄国宇航员返回地球时出现故障,降落伞打不开,数据出现错误时,镇静地说出自己所遇危险情况,以及对家人队友的话语。夏老师,眉头紧锁流入出悲伤和惋惜。也使同学们对宇航事迹充满惊心,也对这为俄国宇航员的敬佩,我们记下了他。还有许许多多伟大的宇航员,他们的勇于探索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夏老师,用精美图片、精准数据讲了一场精彩震撼人心的演讲。演讲完毕,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要向夏爷爷签名,可惜被老师赶回教室。只有演讲过程中举手回答的同学才有,真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