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儿,这里天气冷,我们先回去吧!”
“好!”
玉子砾轻拥着她回到了皇宫。
他和幕霖作了别,回到自己的房间,玉子砾带着一点点的疲惫躺在床上,渐渐地,渐渐地,那一幕又出现了:
一个穿着礼服的白衣少年冲出礼堂追逐着一个白衣女子直至悬崖,她深情地望了白衣少年一眼,款款道:
“今生缘尽,寓意千年,蝶舞之时,瑶孀将至。”
说罢,纵身一跃,飞入谷底,少年趴在悬崖边:
“瑶孀——”
一梦惊醒,那个白衣女子,莫非就是那逸舞荒沙的女子?不可能,梦中的女子已经坠崖了,难道“今生缘尽,寓意千年,蝶舞之时,瑶孀将至”便是指那女子?如果是这样,那么使那女子彻底绝望的少年是谁?那个女子和那个少年为什么会被一团薄薄的白雾所包围?那女子是谁?那少年又是谁?
玉子砾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又来到了那片神奇的地方。
白衣女子又在此曼舞,满地雪白的花瓣,她舞姿优美如“清风扶弱柳,彩蝶戏芙蓉”,但这优美中却透出几许无奈和悲哀。
他慢慢走近她,她也似乎看到了他,蝴蝶伴着她的脚步,她向他走来,她瞪着他,有一股怨意流转在她伤痛的眼底,她闭上眼睛泪水闪耀着星芒缓缓淌下,良久良久,她慢慢地睁开她的双眼:
“为什么,为什么要那么对我?爱你的人是我,是我!不是幕霖!”
她的脸被白色的面纱遮盖着,只露出一双充满恨意的眸子。那双眼睛——那双眼睛好像在哪里见过,有一刻的恍惚,子砾突然觉得自己是见过她的。但这又决不可能,如果他真的见过这个白衣女子,怎么会忘记!她的肌肤晶莹透明,泪水亦晶莹透明,仿佛星光可以穿透,仿佛随时会幻化成千万道光芒消失在人间。
“请问,你认识我吗?”
玉子砾尴尬的模摸鼻梁,白衣女子轻扬眉毛
“看来你和幕霖相处得很融洽嘛!这么快就忘了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