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攸安静的躲在孤独角落里,她的成绩不算优秀也不是最差,她也努力过,想成为好学生,但是,无论她如何,总是那类让大家记不住的人。
夏冷是班上成绩最优秀的女生,班主任提起她就眉开眼笑,用别人的话说就是优秀的不得了的人,真的是很优秀,一个没每次都可以稳坐全年级第一。
今年的校庆活动时,每个班要表演节目,班主任让大家自己推选自己,同学在自己的座位上窃窃私语,没一个人愿意,夏冷因为要参加一个数学竞赛,埋头正在复习功课时,筱攸看见没一个人愿意,忽然有点想举手的冲动,犹豫了很久,摇摇晃晃的举起了手,站起来,说到:“老师,我想表演舞蹈《金孔雀》!”顿时,全班哗然,“就她,还金孔雀呢,我看,是乌鸦,还差不多!”说什么的都有,筱攸看看了老师,老师也看看了她,微微的点点头。这时,夏冷抬起头,她被筱攸淡淡的,单却坚定的声音所吸引,那般遥远的声音。
下课的时候,许多的女生都围在若叶的课桌旁边,都在说:“你什么东西啊,还金孔雀呢,别丢我们班的脸啊!”“筱攸,你以为你是什么啊,你跳金孔雀,别让我们笑死了啊!” …………筱攸趴在桌子上,听着Mp3。
筱攸突兀的笑了下,淡淡的,几乎没人看见,这时候,夏冷看看筱攸桌边的人,忽然觉得有些厌恶,但是,始终没说什么, 她发现了筱攸刚那个几乎看不见的微笑,这时,上课了。
夏冷上课时候老是在想,她为什么会笑,有点走神,老师咳嗽了几声,她才发现,回过头来认真听讲,但是,她还是看了眼筱攸,看见她正在做笔记,眼镜后面是一双夏冷看不清的眼。
放学的时候,夏冷看见筱攸独自一个,便跑上去,“筱攸,我们一起走好不好?”筱攸原本低着的头忽然抬了起来,望了望夏冷,轻轻的点了点头。
自从这次她们俩一起走,夏冷忽然被筱攸这个曾经很陌生的女生所吸引。
星期五的时候,夏冷看见筱攸慢慢的走到她的桌子旁,脸红红的,说:“夏冷.........周六...可以去...我....我家么?“夏冷说:“筱攸,怎么?有事么?““嗯,可以吗?“夏冷笑了笑:“好啊!“
回到家,夏冷一直在想,她有什么事呢?
周六,夏冷如约来到了筱攸的家.
“夏冷,我…………的舞蹈练好了,可以帮我看一下吗?”
“好啊!”
傣家族悠扬的音乐响起来,筱攸真的像一只孔雀一样翩跹起舞。音乐与舞蹈完美结合。
“筱攸,你跳的可真好啊。”
“呵呵。”
夏冷望了望筱攸的家里,冷清清的,安静极了。
“筱攸,你家里的人呢?
“我爸爸一直在出差,我的妈妈…………她在我几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筱攸,对不起…这,我都不知道。”
“没关系的。我早习惯了。”说这句话时,筱攸扬起来笑容,淡淡的,很坚定。
你的笑,我一直都记得。夏冷在心里这样说着。
时间依旧。
校庆开始了。
筱攸的表现可以说是一鸣惊人,让同学老师大吃一惊,惟有夏冷,一直安静的看完她的表演
夏冷清楚的看见筱攸表演完了给了她一个惯有的淡淡的笑。
你的笑,我一直都记得。
因为这样,所以她们在没有开始的开始中认识了。
“筱攸,你的名字真好听呢。”
“夏冷,你的名字也一样啊。”
“呵呵。”
“呵呵。”
………………
暑假的时候,筱攸给夏冷打了个电话。
“喂,是夏冷吗?”
“是的,我是夏冷,你是筱攸吧”
“是的,夏冷,快来我家吧,我爸爸不在家了,一个人在家里害怕。
“好的。”
夏冷立刻来到了筱攸的家里。
夏天的风吹在脸上,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