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老师叫我们去收集土壤,一组去花池边,二组也去花池边收集,三组到智慧园去收集,四组去操场上收集,收集过后,老师就和我们看土壤的颜色,状态和土壤的粗细程度,老师又叫我们了解土壤的类型,作用及性质。老师提问道:“土壤是什么颜色,土壤的湿度里面又有什么东西呢?”老师问道,我们回答里面有小虫子,还有枯叶,还有小草的根,这些都是里面的东西。黏土和沙土性质是不同的,因为黏土很细,吸水性好,而沙土很粗,吸水性不好。所以我们观察土壤的关型有黏土、沙土等许多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