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蔷薇枸杞子 2500字
点也不好过,秧子闷闷地想。大人因为工作,早出晚归,却把孩子锁在了家里。美其名曰:一是安全,二还是安全。无奈ing,还不如不搬家,至少自己还有快乐的同伴。
秧子坐累了,把纯净水搁在了阳台边缘,提了一小桶水,开始不断地给已经饱和的花草继续灌水。它们还互相有个伴,可自己呢?秧子看着依然趴着不动的狗狗,叹了口气,斜斜依在阳台上,却不小心触落了搁台上的水瓶。秧子探出身子,看着瓶子“滴溜溜”滚动了会,然后乖乖地躺在了那块土地上。
秧子开始羡慕水瓶,它掉出了这个像是牢笼的地方了。秧子不眨眼睛地使劲看着。不远的人家有了些小小的躁动,秧子抬头看去,却是几个孩子正在帮另一个孩子翻出阳台。孩子们很熟练很顺利地成功了,扬长而去。秧子有探出身子看着自家阳台,不高。
“一——二——三——”秧子很快就落在了地上。阳台边不知道谁家摆了一堆砖块很是帮忙,秧子小心地踩了几块,就顺利着地了。轻轻呼了口气,一抬头,其实二楼也蛮高的。看来只有家里回来人了,才可以再进了。秧子暗暗想着,不留神又有一条影子至阳台跃落,竟然是小强。小家伙警觉性倒是很高。有个伴也好。秧子拍拍摇头亲热的小强,把纯净水放在了一边,悠悠走出了大院。
凭着记忆,秧子知道有一条美丽的路,路上有好多的绿色。秧子很快就找到了那片绿。好舒服的感觉。秧子快乐地转着圈,小强也围着叫个不停,一样的雀跃。
秧子沿着曲曲的小渠开始跑起来,和小强做着追逐的游戏。一排排的绿在她们的身边闪过,直到跑累的秧子攀着一棵树不停地喘着粗气,小强还不甘心地围着走个不停。秧子俯下身,想要教训小强,小强却突然竖起了耳朵,跑向不远处的一丛白。秧子赶紧追了去。
白色的花儿很美丽,齐整的五瓣,秧子凑近了想要嗅一下,身后传来了柔柔的声音:“小心些,别被它扎了。”声音起的突然,秧子的手一抖,碰到了花杆上,“啊,好疼。”花杆有刺。
秧子皱着眉,轻轻捂着被刺上的手指。转过身,抬头看向刚才出声的女孩。眼睛一亮。
柳树的阴影下,女孩一袭飘然若仙的白裙,和着垂在胸前的发丝上系着的白色丝带,一起随风舞摆着。秧子有些呆了。小强冲着女孩叫了几声,拉回了秧子惊艳的愣怔,唤回了小强,秧子走近了女孩,才发现女孩纤丽的脸上,有着异样的苍白。
“恩……对不起,小强吓着了你。”在这样的女子面前,即使同为女儿身,秧子也从心里有了一股想怜爱女孩的冲动,话语也有些喃喃。
“没有关系,”女孩轻轻笑了,没有被惊吓的痕迹,笑意使得女孩的苍白有了几分生机。秧子也笑了。“我叫云轻。”女孩继续说着,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叫秧子。”秧子在心里惊叹着女孩美丽的名字。两只小手拉在了一起。秧子有了今年暑假第一位朋友
秧子想起刚才美丽的小白花,问:“那是什么花儿?为什么会有刺?”
云轻拉着秧子回到那丛白花前,“这是野蔷薇,我最喜欢的花。我听说野蔷薇还有淡红色的,可我等了这么多年,却还是没有见到。”女孩说着蔷薇,语气开始伤感,秧子抓紧了女孩的手。
女孩恍然发现自己的失态,自嘲地笑了下,领着秧子回到了刚才的大树下,秧子才发现树下有一片被柳枝覆盖的地皮,她们并排躺在了上面。小强在不远处晃悠晃悠着。
“野蔷薇有一个美丽的故事,秧子你要不要听?”云轻躺好了,这样问秧子。秧子很快乐的说好。
传说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野蔷薇的故事也是。”
随着女孩的描述,秧子合上眼睛,脑海里渐渐出现了一副副画面。
“粱祝的故事是化蝶,野蔷薇的故事却是蝶化。
百花齐放的花圃中,一对深情相恋的蝶儿翩翩起舞,绚丽的翅膀载着欢快的喜悦不停穿梭着。我们暂且称他们为粱、祝。嬉戏的蝶儿终于累了,停在一株艳丽的牡丹上,开始诉说着爱的细语。这时起风了,粱紧紧把祝拥在怀里,空气却开始湿润,变天了。相拥的蝶儿
们四处寻找着躲避的港湾,这一对蝶儿找到了墙角。
雨,没有滴下,虚惊一场。美丽生命又开始飞扬。粱飞出墙角,轻舞着唤祝,祝却在阴暗的墙角用身体表示,她不再爱粱,很坚决地让粱远去。粱不肯相信,不顾祝的反对,重新飞回了墙角,看清了祝的满面泪流,以及……缠绕在祝身的蜘蛛网。
没有迟疑地,粱开始帮着祝努力挣脱。偶尔经过的蝶儿都劝说着粱赶紧离开,以免蜘蛛回来,祝也这么劝着他,他却依然坚持。祝的翅膀被粘的很紧,渐渐开始难以动弹。祝的生机慢慢消失,粱不再做无谓的努力,而是一头撞向了网。
两只一样美丽的生灵被同样困在了网里,他们依然相拥着。蝶儿们为这样的深情震动了,互相传递着粱祝的故事,一直到了蝶舞仙女的耳里。蝶舞仙女当即动身。
当蝶舞仙女看见这对蝶儿的时候,两只蝶儿已经紧紧偎依着,昏迷了。
两只蝶儿得救了。它们重新展翅继续盘旋在美丽的花园,继续着它们无限的爱恋。
在两只蝶儿被困的墙角,渐渐长出了美丽的花,白色,有刺,花是蝶舞仙女为了纪念她的孩子这样的深情而留,刺是蝶舞仙女在提醒着她的孩子,要懂得保护自己
这白色的花,被蝶儿们带到了每一个它能生长的地方。这就是野蔷薇。”
秧子眼前美丽的蝶儿一闪,睁开眼睛又看见了满眼的蔷薇。
秧子又站在了蔷薇的面前,很小心地去嗅,淡淡的自然的香气。“云轻,这就是爱的味道吧?”秧子恋恋地继续欣赏着美丽的小花,问着云轻。却不见答音。诧异地回身,却见云轻坐在柳枝上,不停地落着泪水。秧子的心一阵抽搐。
秧子轻轻坐回云轻的身边,为她拭去满脸的泪水。云轻泪眼蒙蒙,两个女孩在这个夏日初识的午后,无声地达成了最牢固的友谊宣言。
回到家的秧子自然被父母很严厉的责罚,连小强都乖乖的不敢出声。秧子没有像以前那样落眼泪,只是平静的等大人训完,走回小屋,扔下一脸愕然的父母。秧子只知道,明天就可以见到云轻了。
事情多是无奈的,就像计划不如变化。第二天的一大早,秧子被反常没有去上班的父母叫醒,在半梦半醒中被送到了去向奶奶家的火车。完全的没有反驳的余地。
在奶奶家的日子,秧子天天都想着云轻,既是为自己失约忏悔,又是对友谊的难舍。一个那样脆弱敏感的女孩子,秧子很难不去想她。想到女孩子异样苍白的脸,秧子摘了一把又一把的枸杞子。她要把红亮圆润的枸杞子带给云轻。奶奶说枸杞子大补,也许云轻吃了,
脸色就会不再那么苍白了。秧子也有枸杞子的故事,要告诉云轻。
终于再次回到家,秧子没有进家,就直奔了那片绿色,没有看见纯白色的云轻。在那棵熟悉的柳树下,只有一片早早就干枯的柳枝,凌乱地浮在地面。秧子才闷闷地回了家。
后来的日子,秧子每天都提着一大袋的枸杞子来到这里,等待,等待和云轻说枸杞子的故事,等待和云轻一起一起为故事感动。然而云轻却再也没有出现。只有小强一直孜孜不倦地陪伴着秧子。
直到有一天,云轻的妈妈出现,看着那张酷似云轻的脸,秧子就有了不好的预感,眼泪先就落了。
果然,秧子离开的那天,云轻在这里呆了整整一天,回去就病倒了。云轻的生命本就这样短暂,因为——癌症。
怪不得云轻会那样的白,怪不得云轻会那样的感性。
秧子手里的枸杞子滑落,早已不再饱满而干瘪的鲜红,合着晶莹的泪珠,铺满了一地……
秧子知道了,没有讲出的枸杞子的故事,也会是一个流泪的故事。
小强添着地上洒落的枸杞子,吐吐舌头,又去了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