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浅非,我不能陪你到世界终结了。。。。。
发现火车票已是小舟走的第二个下午,我拿着小舟写的信和火车票去了小舟想去却未去的地方——Y城。也许这对于无法从失去爱人中走出来的我是最好的选择。夏末,是最好的季节。我坐上了去Y城的火车,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天灰蒙蒙的让人琢磨不透。小舟曾问过我"你说 那里是北方"我揉揉她的头发"傻瓜,北方当然是南方的远方咯"她安静的靠着我笑了笑"那天堂是南方的远远方吧!"如今,她却不在我身边了,我微微的扬起嘴角笑得苦涩笑的忧伤。
邻座的女孩不解的看着我,然后有气无力的说:"我睡了,不管发生了什么,请不要叫醒我!"我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心又仿佛回到了两天前.......
当我抱着虚弱的小舟时,她已被病魔折磨得不像样了。我哽咽说:"小舟。。。"发出的痛苦的声音让她邹了邹眉头,"别说了,再说我就要哭了,不要让我觉得你是一个人"她一如既往的笑了,抱着我的手却越来越无力越来越无力了,我悲伤的想要将她抱紧一些,怕她太快的从我身边消失,我垂下头吻了她的额头,眼泪一滴滴的落在了她的脸上。"我睡了,亲爱的,不要叫醒我"小舟闭上了眼睛。他就这样的走了,去了南方的远方的最远方,从此离开了我。。。。。。
夏晓彤,她的影子
"你是"我问。现在我眼前的这个女孩和小舟有一样的脸,我充满了疑惑,直直地看着她。她似乎感觉到了我强烈的目光,睁开眼,颇有鄙视地看我,"太像了"我情不自禁道,"像什么"她追问。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呵,你和我女朋友很像""喜欢我的人都这样说"小彤不屑的答,我又闭上眼沉思,怀疑自己是否是思恋过度,'你去哪儿啊"她看着我问,"北方""哦、南方的远方。"我睁大了眼睛,看着她,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吗?不仅外貌像、说话的语气都一样、我无法掩饰自己的惊讶,"真的和她好像"她轻轻地点了头,"你好,我叫米浅非 如果你不介意 我可以和你一起旅行吗?"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点点头,我就这样开始了和夏晓彤的旅行,我看看天,它似乎晴了些。
走吧,带你去一个小镇,那里是我爸爸妈妈相遇的地方。夏晓彤拉着我,乐不可支,梧桐树叶满地都是,金黄的一片,一层覆盖一层,就好像我身边的小彤取代了小舟陪我旅行的意义,微风轻轻地吹着,带着一丝微凉,那叶子很像蝴蝶,从树上滑落,像蝴蝶眨了几次眼睛,然后有些倦了,便任由风吹着旋转落地,便也不动了,
这里很美,我在心里默默念着,小舟,这里好美,我好想带你来这里,心里又涌起一丝忧伤,"走吧,我们去骑车"我带着小彤,看秋天落叶跳舞,看微风带走我的悲伤,看小鸟飞过丛林的不舍,看像你一样的她的笑,抱着我笑的那么安稳、甜蜜。就像带着你一样,让我觉得好像回到了过去,我们的过去,往事历历在目,我陷入了回忆,悲伤的回忆,.....
"啊,笨蛋。想摔死我呀!"她喊道,我才惊醒,不知什么时候车都翻了,她的脚扭到了,我也早已重重地摔在地上、我上前扶住她,感觉像扶住你、像抱着你那么温暖,我突然变得无比悲伤,我抱住小彤,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小舟"她笑了,"别这样,如果你因为失去了她而如此悲哀,我想她一定不想看见你难过的样子。浅非,听我说,如果,剪不断,忘不了,无力改变什么,那就静静地等待太阳升起的另一天吧。 "
这是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落泪,我不羞涩,就像在你面前哭一样。我背着小彤走向旅馆,突然感觉好累好累。长得像又如何,她永远取代不了你,可是看着她,我又感觉你还在我身边。从未离开,那感觉侵噬着我,似乎要把我吞没了。
后来,我和她去了一个叫许愿国的地方。她说:"这是情侣来的地方。浅非,我想我喜欢上你了。喜欢你的内心世界"小彤若有所思的说。我笑笑,不再说话。她告诉我,她的愿望是和我一起到天荒地老。可是小舟,你知道吗?我的愿望却是等你到来生来世,你会很开心吧!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那时我一定不会让你先走的。我一定一定牵着你,粘着你、不让你走 ...........
Y城 你最想来的地方 可是你来这有什么愿望
来到Y城,这里也是她住的地方。你说你想来这里,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这里,我仔细的观察这里的一切。我想,我看到的你一定也能看到。我去了夏晓彤家里 ,这里又是一个小镇,你一定会喜欢的小镇。我常常想,你是不是也听说过这个地方,所以你喜欢这个城市 。你是不是也喜欢这里的天空,干净而蔚蓝。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起 一起 在这里住到地久天长。小彤的爸爸是个好奇怪的人,他问我"年轻人是否会喝酒 "我摇摇头。他笑笑"年轻人怎么满是悲哀" 我安静的陪着夏爸。他问我"是不是失去了最爱的人"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能看清我的内心世界, 能这么清晰地说出我的痛,我点点头他说我曾经很爱一个女人 她却离开了我 她姓莫 我姓夏 夏末是我们相识季节 我们有两个女儿
小舟和小彤 只是我们分开后 小舟便随了她姓"小舟小舟,莫小舟 我恍然大悟,原来你不是喜欢这座城市的风景,而是为了寻找某人,你爱的人,就是我眼前的这个人——你的爸爸。他很忧伤,很忧伤,像今天就是世界末日,像今天才和心爱的人分开,像心脏已不属于自己。我哭了,拿起从未碰过的酒,一饮而尽 。才知道,酒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它麻痹我,麻痹现实,麻痹我所有不愿意接受的一切.......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外面下了雨,窗前,是一片睡莲。它们安静的躺着,雨打在塘里,泛起了涟漪 ,一圈一圈的,久久不散。我在这个房间里,看到了一幅画,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大人笑的很幸福,小孩笑的很稚嫩,我想把它带给你。这一定是你最想要的吧!夏爸爸画的,是你们一家吧 !
蒲公英 遥远的遥远
我想回来陪你,晓彤执意要跟我一起。她说"想跟我一辈子."然而,我心里不可能有别人了她哭了,像你哭一样,不闹,不喊,只是安静的默默地流泪她哽咽的说"你把我当做你爱的人的影子好不好"她低下头,刘海掩住了那满是泪痕的脸,我的心微微一颤,小舟,怎么办,我心软了...看着他那可怜的样子,我点点头"好 一起走 "我拿出一个巧克力味的棒棒糖,我想你喜欢的她应该也会很喜欢吧 !只是,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棒棒糖 也会甜到忧伤......
回来的火车慢慢的,我感觉它在恋恋不舍,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小舟,是否,这是你舍不得离开你久违的父亲呢!晓彤安静的靠着我。她又说了那句话,你离开我时的那句话"浅非 我睡了 不要叫醒我"我静静地看着她,仿佛又回到了过去,我牵着你的手,走在落满枯叶的小镇,你说"想被我牵着到世界的尽头。"我说 "我会陪你到世界终结" 这时我才发现我错了,自私的错了。她只是我当成的你的替代品。
我轻轻地在她耳边说"晓彤 你睡吧 我不会叫醒你的 "我深深地亲吻了她的额头,然后决绝的下了火车。我看不到的,是她那挂在眼角的泪,徘徊想落,又害怕。我来到了一个我并不知道的小镇。这里蒲公英正在盛开,大片大片的,淡淡的清香和我淡淡的忧伤,是那么的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