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天使 1500字
“生亦何欢。”
屏幕上的男子双手抚着琴,低声道。
随后,整个画面定格在了这一刻。
“呜呜呜……太感人啦!‘生亦何欢’,这句话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催泪剂啊!”女孩手捂着脸,泣不成声。
可可抽了抽嘴角,无奈道:“你这家伙也太感性了吧,只不过是奈何为了不让薇薇知道真相,恨他而杀了薇薇,最后薇薇的手下要杀了他时,这个无聊的家伙说出来的一句话而已,这种人本就该死。”
“呜呜呜……我和你没有共同语言!”女孩瞪了可可一眼,便跑了出去。
可可瞬间汗颜——这种事本来就不应该感人的啊……
哦,顺便说一句,可可是个十分理性的家伙,遇事十分冷静。
无聊地走在路上,突然间却有个黑皮肤的男生跑到自己面前,说:“为我满足吧,为我满足吧!”
“呃……”可可搔了搔脑袋,觉得面前的人十分奇怪,“干嘛要满足?”
“啊呀……”对方有些为难道,“还不是那个劳什子的天使长出的试题,说什么恶魔想要成为天使就必须学会让别人为自己的举动而有情绪波动,我想人心最容易满足了。”
可可抽了抽眼角,顿时哭笑不得:“天使?恶魔?你以为你是在拍电影啊!”
男孩很急切,想了想,便一拍手,背上长出一对肉翼,露出了自己的尖牙,道:“这是真的啊,总之你给我满足啊。”
可可一愣,上下打量了一番,这才道:“好吧,我相信你,但我不相信天使。”
“诶?”恶魔不高兴了,“你既然都相信有恶魔了,为什么不相信有天使?!”
可可摇了摇食指:“我是无神论者,信鬼不信神。”
恶魔皱紧了眉头,终于道:“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总之你只要给我满足就好了!”
可可摇头,转身欲离开:“那只怕是恶魔你找错人了,我这家伙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体会过情绪波动了,你还是另请高明吧。”而且你错了,人心永远不会满足。可可内心加了一句。
“诶!”恶魔拉住可可的手,“可天使长要我抽签,签到你了我就必须让你满足,不然就不能从天使学院毕业啊!”
“关我什么事!”可可一甩开恶魔的手,离开,徒留恶魔在原地跺脚。
走到路上,可可却被不长眼的汽车撞到了。
原来我就是那么死的啊,希望死后能见到那个恶魔,也有个照应……
这是可可昏迷前最后的想法。
“嗯……”可可慢慢转醒,却发现是一家医院。
我还活着?
可可有些头晕,摇了摇脑袋,却发现墙壁上有那个恶魔的脑袋。
“呃……你死了?”可可一迟疑,问道。
顿时恶魔便穿墙而入,走到可可面前:“我本来就是恶魔,怎么可能会死……对了!刚刚是我救你的,你好歹也为重生而满足一下吧!”
啧啧,原来是这个恶魔救得自己么?真可惜……竟然我没有死。可可扭头:“抱歉要让你失望了,比起活着我更愿意去死。”
恶魔一听,暴跳如雷:“喂!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诶!你怎么这样!”
“还不是有目的地去接近我,让我满足?”可可白了他一眼,有些难过地说道。
“我……”恶魔顿时语塞。
可可走下病床,道:“我劝你不要再执着了,我是永远不可能会有满足这种情绪的。”
“那!那你只要因为我有情绪波动就可以了!只要一点天使长就会感觉得到,让我毕业的!”恶魔急了。
可可一脸不屑:“你是我什么人,我为什么要为你而有情绪波动?”
恶魔一撇嘴:“那好,你等着,我一定会让你为了我,而有情绪波动的!”
接下来的几天,可可天天都被车撞,再是被恶魔送入医院,可可没有一丝感激——她明白,这一切痛苦都是眼前这个家伙造成的。
但可可并不恨他,甚至不把他放在心里,因为她从来不知道该怎么把人在意。
可这恶魔却越来越放肆,甚至到了扔了她的东西再找回来时有破损的地步,可可渐渐觉得,自己会生气了。
终于,那天中午,一切都完结了——
恶魔一把火把市区给烧了,全市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甚至是父母,无一幸免于难。
可恶魔还是不知廉耻地走到可可病房床前,笑道:“馁,馁,可可,我救了你,你要感激我啊!”
混蛋……
可可紧握拳头,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悲痛与无力,这下,全市,就只剩下自己了啊……
从未有过的苍凉感充斥在了可可心中,孤独、寂寞……这就是那个所谓的见习天使所给予自己的!
为什么、为什么!只要你再把我的东西损坏一次,我注定生气,必将让你成为天使啊!
可可双手捂住脸,眼泪不争气地滴落,终于,她抑制住了情感,看着渐渐成为天使,一脸得逞的恶魔。
可可感受到身体的能量渐渐被抽离,使劲睁开眼睛
恶魔成为天使了?他还高兴得太早。
天使要为每一个人付出相同的爱,而恶魔这种偏激的方法,在他成为天使的那一刻起,就注定,翅膀黝黑,成为堕落天使……
可可笑了,恶魔分明听见她在说——
“死亦何苦。”
你真的以为天性为恶的恶魔会成为天使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