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点幸福 1500字
据说,在海天相吻的弧线上,藏着一个秘密。世间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它能满足埋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寂寞,人们都管它叫做幸福。自私的人,为了想将它占为己有,于是将它沉没于清香泥土之下,用萧萧梧桐的叶儿将它埋葬。然而它们却忘却了,梧桐树下的那一片片梧桐叶儿,还遮掩着那么一丁点,一丁点幸福……
听说幸福被埋葬了,于是渴望幸福的人每天都去寻找,想去“偷”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
月光静静滑过窗帘。忽然一阵嘈杂的声音打破了夜的静谧。“一天就知道到处乱跑,我还以为你死在外面了呢!现在知道回来了,可是,晚了!”
奶奶,我不是故意的,您就原谅我吧!”一个小家伙苦苦地哀求道。“你那野样,我看着就心烦。”一老妇不耐烦地说。“砰”好像是门关了。
“大晚上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啊!”我满脸写满了抱怨。可不一会儿,又传来那小家伙鬼哭狼嚎似的啜泣……无奈之下,我带着满脸怒火冲了出去。
“呜……呜……”这难道就是吵醒我睡觉的那个小家伙?原来是她!听妈妈说她是一个单亲家庭,从小就没有妈妈而爸爸又常年在外面工作,自己只得跟着奶奶生活。而奶奶的思想又极为腐朽——重男轻女!所以她总是被遗忘,遗忘在一个触摸不到幸福的角落里。“呜……呜……”我心头原来那满腔的怒火在她那哭声中慢慢平息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心里像被什么利器划过,隐隐作痛。
她蹲在一屋檐下的墙角,穿着一件泛黄的白衬衫。在月光的照映下显露出她那张苍白的面孔,她的样子看起来好憔悴,那双眸子深炯的尤如一泓幽潭,含蓄在内的泪珠儿,似乎永远也流不完。忽的一阵寒风刮来,利剑般划过,掀起了她那泛黄的衣襟,她瑟瑟地蜷缩成了一团。
不经意间,她看见了我,但并没有理会,只是埋着头,抹了抹眼角的泪珠儿。望着她那虚弱的样子,我不由地走到她跟前,将自己的外衣脱下披在了她身上。我又怕她会被寒风吹得不知去向,于是我坐下来,抱住了她。顿时她那幽潭似的眼眸好像泛着点点光亮,若隐若现。
她呆呆地望着我,发出一稚嫩的声音:“姐姐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让我不知所措。“哦!幸福,幸福就是……就是能在妈妈身边啊!”我从嘴里嘣出了这样一句话。她的眸子,再也找不到刚才那一丝明亮,突然间,变得暗暗的,淡淡的。下意识的,我似乎说错了什么,心似刀割。
她不觉地低下了头,失落地对我说:“姐姐,我今天在街上看见一小女孩牵着她妈妈的手,手里拿着一个漂亮的布娃娃,而且嘴里还哼着’世上只有妈妈好’,这……这就是幸福吗?”“是啊!这就是啊!是有妈妈的幸福,但是幸福不只是唯一的哦!”我诚恳地望着她。但她那泓幽潭,并没有泛着光亮,却是浅起了几滴水珠。
“姐姐,我好想要幸福,好想要有妈妈的幸福,可是我得不到。我真的好想去偷点幸福!”她沮丧着脸。她的话语让我十分惬意。“偷点幸福?”这个孩子真是天真的可笑,也许是因为她常被遗忘在触摸不到幸福的角落里,对幸福有着无限的憧憬,由于内心极度渴望,于是她就将这份憧憬转为愚昧的冲动“去偷”。此刻我心底满是刀割的血迹。看着她那痛苦的样子,我能做的却只是哄着她。“没关系,姐姐明天带你去偷点幸福。”“真的吗?”她那稚嫩的声音里充满了无限的渴望,瞪大了眼睛,望着我。“嗯!”刹那间,那幽潭似的眸子像似被太阳照射般,泛着无限的光芒。
高兴地跳起来,我的外衣被扔在了地上。刺骨的寒风仍在吹,但她全然不知四周的寒冷,嘴里不停地叨念着:“偷点幸福,偷点幸福,……”
一夜的啜泣让她满脸泪痕,现在她终于可停止痛苦了。她静静的,静静地靠在我的肩头上睡了。“偷点幸福,偷点幸福”,在她的眼中幸福到底是什么?哎!此刻,正在熟睡中的她露出了甜甜的笑,就像弯弯月儿。也许,她现在正在享受着那偷到的幸福,她牵着妈妈的手,报着自己心爱的布娃娃。哼着小曲,悠扬婉转,飘散在街的尽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妈的孩子没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