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立夏。
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夏季第一天就这么在平凡,吵闹中度过,有点开心,总想让时间走慢点,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关于夏天活动,随着日子的流转,会越来越多的吧,关于祭祀夏天嘛,呃,关于夏天。想写一些关于夏天的什么,挖空心思也只是一些词语,物件,画面而已,好比吹着空调,咬着雪糕,看着电视;好比穿着泳衣在海中玩,不小心被迎面的巨浪呛了几口苦涩的海水;好比穿着凉鞋,短七分裤短袖衫,戴着帽子还要站在树阴下;好比点着蚊香,窗台上挂着风铃,睡在凉席上打盹;好比篮球场上男生个个汗流浃背,湿透球衣,还有几个赤膊上阵,露出小麦色的皮肤;好比空气中绿草和阳光燥热的味道,夹杂着汗水味;好比夏天的太阳是最灿烂的,同时也是最灼目的;好比''''''
NO.2 刹那
漫长的夏季终于来临,似乎去年冬天来的太早,经过时间的蜕变,研磨,好像自己这6个月像过了6个世纪一般,如此美好而漫长,我庆幸有很多人在我周围鼓励我,然后我才学会用心去看这个世界。
如此喧嚣而令人难忘
我不知道前方的路程还有多远,但起码我不是孤单的,即使只是有一个人牵着我的手,我也会很坚强
未知的命运之轮辗转着人世的沧桑,什么可以永恒?在最深的暗夜中,我喜欢背靠墙而坐,因为感觉很安全的样子,安心。伸出一只手,夜色便在指间弥散开,即使双手再苍白也会被掩盖。这个黑夜是安静的,除了自己微弱的呼吸声,还有什么?
静谧的空间里,我安静的呆在那里,和白天那个“我”截然相反的“我”,即使我白天再吵闹,夜晚我也会一句话没有;即使我白天再开心,笑脸相迎,夜晚我也会悲伤,露出最黯淡的表情。
矛盾的一个人,但又不是,我知道自己的一切,白天是把自己的开心留给别人,其他的自己统统留下,悲伤也好,绝望也好,伤心也好,只要自己承担。我想给我喜欢,重视的人看我最开心的一面。
可是,事情总有例外。
命运是调皮的姻缘师,我的左手上缠着一条长长的红线,月老说,那是我的缘分。
有一天我不会再伤害自己
,因为别人珍惜我,如果自己不珍惜自己,又如何祈求别人珍惜自己呢?
温暖是可以在只言片语中积攒起来的,刹那的温暖,足够了,我才知道,宇宙苍生,亘古不变的年代里,不会在有“我”了,现在的我是时间长河中的唯一。于是我学会爱惜自己。
刹那的一刻,阳光在宇宙中传播,蔓延,温暖所有孤独的寂寞星球。
宇宙尘埃,继续它的流浪,却有温暖相随。
夏季伊始,我要有好多好多最喜欢的雪糕吃!浓浓的奶油味,醇醇的巧克力,嘎巴脆的外皮。牛奶味,巧克力味,草莓味,香草味,酸奶味,香蕉味,香橙味,哈密瓜味''''''
幸福是堆积出来的,点点攒积出来的。
呼啦一下,夏日和风吹拂的美好融进了甜甜香香的雪糕中,如此令人爱恋。
用最甜的奶油祭祀夏天的伊始,希望所有的夏天都如此甜溺。
NO.3 所在地
每天经过四遍,早上上学,中午放学,下午上学,晚上放学。
每天看到墙头那边的藤蔓四遍。
中午走进那条路,周围会飘满食物的香味,我的味蕾总是咕噜直叫,闹的我没办法,抬头,才发现,在不知觉的时候,墙头被藤蔓侵占,大片大片的绿在死灰色的墙头绽放。却显的那么自然和谐
我一直讨厌那堵墙,死灰色的硬冷的水泥墙,我也不太喜欢那栋很多年的旧房子,但是爸爸总是不愿搬家,即使钱什么的足够了,他也那么顽固的不愿离开。
然而,我还是明白了爸爸的意思。
这里,不像市中心那般繁华,却透着“人味”。邻里间那么融洽,大家可以在夏日的晚上搬椅子乘凉,相互问候,说着一些新鲜事,唠唠嗑;每天经过回家的路上就闻见每家烧的饭菜味,甜的,酸的,辣的,咸的,都有;猫咪懒洋洋的爬在墙头上,打着哈气;听见小贩的吆喝声,由远到近,再远去;不同口音的人可以坐在茶社里谈天说地''''''
在这里可以包容一切,是最初的友善心态,人味也那么浓。
当我开始用一种全新的眼光打量我所在的地方,终于知道,生活中处处都是美,只是人们缺少一颗发现美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