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布很久没有去医院了,那个消毒水充斥的地方,是陆小布的伤。而这伤,是从初二的那个夏天,灼热的阳光中蔓延开来的。
陆小布的爸爸是医院内科的主治大夫。从小受爸爸的影响,陆小布也渐渐爱上了医生这个职业。于是,猫在爸爸的怀里,闻着他身上淡淡消毒水味道的时候,对她来说,就是伟大理想的前奏。没错,对陆小布来说,医生,是她一直想施展伟大抱负的称呼。可这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
升入初中,陆小布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她会在早晨的播音时间里读优美的文字,用很抚慰人心灵声音。而那时陪伴在她身边的另一个人呢?那个男声是谁的?其实,那个男生叫柏林。正是因为柏林,陆小布才会那么迷恋播音的时间;正是因为柏林,陆小布才会去他当社长的;也正是因为柏林,陆小布才会在午夜的梦境里一次次嘴角上扬。
一段无声的暗恋,绽放在一年的时光里。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样让人抓不住。转眼间,陆小布升入初二,同级的柏林也是。她二班,他三班,仅仅一堵墙的距离,却让陆小布感觉远的不能呼吸。她多么贪恋自己目光停留在他身上的时间,如果有那么一次让她选择永远,她一定会用在这几分钟里,用在注视柏林的机会里。陆小布单纯的暗恋,就只是那么简单,柏林的一个微笑会打动她,一个鼓励眼神也会让她深深铭记。那些日子,疯长的爱慕在疯长的青春里浑浊不清,不断的侵略人心。
是谁说过喜欢就会想要拥有。陆小布开始盘算着要如何向柏林告白。她设计过很多偶遇,如在播音时间结束的几分钟告诉他,得到答案,又或者放学之后跟在他背后尾随他回家,在他回家的路上忽然跳出来对他说,给他一个惊喜
不过事实着实让陆小布惊讶了一幡,她设计的场景还没用上的时候,柏林就已经站在她面前,一字一句的说喜欢她了。陆小布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只是腼腆的低下头,傻傻的盯着自己的帆布鞋,研究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结果,而当她抬头时,就只看见柏林失落的背影和他准备送给自己的,洒了一地的千纸鹤。陆小布慢慢的捡起那些五光十色的纸鹤,在心里不断的说着对不起。虽然她多么渴望这一刻的到来,甚至想要自己去创造,但当它终于来
临时,她却没有去回答的勇气。大滴大滴的泪水在千纸鹤上氤氲开来,陆小布终于明白,原来自己,真的还没有承担爱的能力
那一次告白事件后,陆小布辞去了播音站的职务,专心学习,专心记笔记,专心的,装扮自己的生活。她每天听着柏林一个人在播音站里读优美的文字声音却很哀伤,一个人放优美的旋律,想象他落寞的脸,心中有淡淡的愧疚在滋生。学校很小,偶尔陆小布也会遇见柏林,但她总是在很远的地方就逃离他的目光。她不明白自己怎么了,不过她清楚的知道,这个年龄,实在是不应该有故事的。说来也怪,自从她辞去播音员一个多月后,就确实很少见到他了。
如果不是处二那年夏天的寂寞丛生,也许陆小布的生活真的不会再和柏林有任何交际,她也会守着自己的理想直到毕业。可命运就是这样,你越不想要的,它就注定要给你。
初二的暑假阳光灿烂的不象话。陆小布每天上网、看电视,带着肿肿的眼带睡去,又带着浓黑的眼圈醒来。日子迷迷糊糊,却又无事可做。最后,陆小布在爸爸的鼓动下,终于拖着疲倦的身体去医院“提前演练”。
虽然陆小布对医学理论一窍不通,但拿药、换纱布的工作还是难不到这个主治医生的女儿。看着病人的微笑,陆小布就觉得满足了。这样的日子,也是一种幸福。可是,自从在爸爸的办公室中发现了一本病历薄,陆小布所有的坚强和隐忍,在看到病历薄上名字的那一刻,都溃不军了。病历薄上,柏林,男性,15岁,临嘉初中,血癌晚期。
陆小布知道了为什么柏林读文章时的声音那么哀伤,为什么柏林的脸一天比一天苍白,为什么自己辞去播音站职务之后就很少见到他。一切都明了了,可是,陆小布却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在护士长的指引下,她来到了以前很忌讳的加护病房。为什么忌讳?因为陆小布认为只要进了那里,就只剩下可数的日子了。可是现在呢,柏林就在里面,他就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