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 1500字
老师是一个班的核心领导人,当老师不在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呢?今天,我们班主任关老师要到校长室开会,数学老师也不能来上课,英语老师也没空。关老师无奈之下,只好让我们自己在教室里学习,还特地吩咐班长:“要管好同学们,不能大吵大闹。校长室就在教室旁边,若你们大吵大闹,我们开会的老师都听得见,到时候有你们好果子吃,听到没有?”全班同学倒是挺默契的一起点点头。关老师看到同学们那么支持她的工作,微笑的走出了教室。可她却不知道“暴风雨”的来临是没有预兆的。
当关老师后脚跨出门坎,靠着门坐的同学就轻轻地把门关上了。“呼——耶!关老师走喽,耶!同学们让我们尽情地欢呼!喔——”我们班的调皮大王刘宇阳欢呼着。这时,教室里突然响起了敲门声“咚咚咚!”同学们一下子就被这阵敲门声镇住了,都蹑手蹑脚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同学们提心吊胆地端坐着,靠着门的那个同学才敢开门。
“报告!”原来是大队委张新羽开完“大手牵小手救灾活动”会回来了,同学们一看是大队委,悬着的心也落地了,一起学着关老师的口气,说:“张新羽同学辛苦了,请进吧!”说完,教室就发出了一阵如雷鸣般的怪笑。张新羽渐渐在笑声中明白了,便和同学们一起怪笑起来。
现在看来往日的好学生在今天没有老师的课上完全爆发了,咳,这节课是没法上了。别说无聊,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疯狂的同学们吧!
“大家好,今天的观众们真是热情!下面就让我给大家唱一首非常High歌曲!”哦,我的天呀,都开起了“山寨版”演唱会。只见许多同学围着站在讲台上的彭雨和李晨,听他们两人唱歌。连平时的“老封建”魏杨也随着他们的歌声跳起舞来。同学们正尽兴,突然刘宇阳大声说:“嗨,你们跳得不好,唱得也不好,看我的。”只见他从卫生角里拿出一把扫把,同学们正纳闷着。他往讲台上一站,说:“同学们,今天关老师不在,让我们High一下!哦!”他说完后,就把扫把当成了吉它一边弹一边尽情地唱:“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我的耳膜受不了这360分贝的震动,几乎处于破裂状态。
突然,人群中飘出一句话,把每个人都镇住了:“我们这样做会不会太疯狂了,万一关老师听见了怎么办
?”是呀,如果关老师知道了我们岂不是自找苦吃?陈宇阳的鬼点子还真多,他眼珠子一转,“歪主意”就出台了,他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为了不让关老师知道,我们就玩一个刺激点的游戏!”他快步地来到窗前,一把拉过窗帘,顿时教室里变得黑魆魆的,阴森森的,有点恐怖城堡的味道。这时,刘宇阳说:“我们在黑暗中玩捉迷藏的游戏,这样不仅刺激而且不会吵到老师开会。怎么样?”“好呀!”同学们纷纷附和着。
经过猜拳,最后是刘宇阳来捉我们。游戏开始了。我和好朋友李雅文一起躲在讲台后,陈宇阳肯定找不着。这时教室里静得像一座黑夜里的墓地,只有关上的窗帘透着一丝荧光,仿佛是冷冷清清的月光穿过树梢,降落在透着清香的土地上。“嘶嘶嘶!”有一阵轻微的响声。我小声地问李雅文:“李雅文,你听到了什么声音?”李雅文的话语有微微的颤抖:“我听到了‘嘶嘶嘶’的声音,那是什么呀?”说着,她紧紧地抓住我的手,看她这样,我也从镇定自若变成了害怕。仿佛背后有一阵嗖嗖地冒出的凉气,直戳着我的脊梁,好像还有一双手慢慢地伸向我和李雅文,快要拍到我们的肩膀了。我闭上眼睛,脑海里是一个恐怖的面容:一张干枯的脸上嵌着一双睁得圆滚、直发亮的绿眼睛,长长的鼻子、树杈似的双手更显它的狰狞。我越想越怕,怕到浑身发抖。突然,我听到一句令人心里直发毛的话:“拿——命——来,拿——命——来。”我睁开眼睛,这时,校园里上演了一段“美妙”的女高音:“啊——鬼呀!”我的天呀!此时站在我和李雅文面前的是个鬼:它那张干枯的脸上嵌着一双睁得圆滚、直发亮的绿眼睛,长长的鼻子、树杈似的双手更显它的狰狞。妈呀!居然和我想得一模一样。“啊——”等我和李雅文停下尖叫,站在我们面前的鬼双手插腰莫名其妙地大笑起来:“哈,你们输了。”待我缓过神来,只见“鬼”摘下面具,我们惊呆了原来是刘宇阳。正当他大笑时,我们恼怒成羞冲上去旁若无人地让他吃了一顿“竹片炒肉丝”。完了以后,我们才发现同学们正围着我们看热闹呢!大家看着刘宇阳被打的模样一个个都笑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