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 1500字
不一样的爱生活在幸福中的人,往往体会不到母爱的珍贵,更难以懂得母爱的真谛。母爱,是多么奇怪的东西。它慈祥、含蓄、温暖、深沉┅┅我有一个不一样的母爱,她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感悟到了生命的意义。
——题记晚上,灯下。日记本翻开了,那熟悉的字迹在灯光的照耀下像小精灵一样又一次跃入了我的眼帘。自由1月23日星期六晴多么渴望快些长大,拿到身份证,我就是个大人了。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可以不被管这管那了。
然而现实是什么呢?还是呆板的生活,一成不变地被母亲管束着。2月10日星期三阴墙上的时钟停了,我看着窗外那灰蒙蒙的天,想唱首歌,却唱不出来,母亲的话成了我彩色梦想的休止符,让我的愿望破碎了。我只好在梦里唱歌,假装我的心还是自由的。想去美术班学画,可是“有功夫先把书读好”的话语把我所有彩色的梦想击得粉碎,只见画纸有气无力地躺在暗盒深处。
3月25日星期四晴因为和同学给即将离别的实习老师礼物回家晚而挨骂了。我讨厌这样的束缚,我不是个小孩子了,懂得注意安全了,我不要他们为我担心。但得到的却是一个月内不准我再和同学出去这样更加严厉的惩罚。电话那头,朋友连连道歉,我却只有苦笑。
我的要求并不奢侈,我只是想要我该有的自由。隐私4月6日星期二多云功课很忙,但我忙里偷闲看着自己喜欢的书,写着自己的心情故事。最近学习不认真这我知道,母亲始终没有好脸色,她偏要弄清我在写些什么,可我实在没有把日记给别人看的习惯,于是我便如同影视剧里的地下工作者,只好偷偷摸摸地写我的日记。偷偷摸摸——多刺耳的字眼!泪水沾湿了被窝。
难道我不可有自己的隐私吗?隐私就是“偷偷摸摸”的同义词吗?我并不认为那些不属于教学范围的书就是“野书”,“闲书”,它们给了我很多。但是母亲却不管这些。自尊5月2日星期日晴繁重,忙碌地学习负担,压的我们眼冒金星,晕头转向。期中考试刚刚结束,长舒了一口气的我们终于盼来了“5•1”劳动节短暂又宝贵的三天假日
放假那天我和同学欢聚在操场上放松,游戏,心想着考试后没有作业,又赶上放假,多么美好啊!欢笑声响彻了整个操场。玩够了,我们站在学校门口聊天,这时,母亲来了。她阴沉着脸望着我和同学,大家都望着我,我没吭声,她转身扬长而去。我尴尬极了,恨不能有个地缝儿钻进去。
同学们看着母亲走了,向我投来同情目光。看着他们陆续走后的背影,那一刻,我的自尊化成阵阵烟雾,随风飘逝了。为什么母亲不理解我的心情呢?我实在无法忍受她的那种“关爱”。我可以没有一切,但我得有自尊啊!感动5月9日星期六多云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胳膊上的伤,痛得我时不时地疵牙咧嘴。
今天,班里一个喜欢恶作剧的男生在我不注意时将我绊倒在地,我因此成了这副模样。进了家门,我连忙找药品箱,准备包扎一下,这时候,母亲看见了,十分心疼地问我:“怎么回事?”我一五一十地道出了缘由。母亲很生气,不顾我强烈阻挡,下午去学校老师诉说了情况,帮我出了一口气。“世上只有妈妈好”我开心地扬头歌唱,忘记了疼痛……我又开始了我的“地下工作”。
轻轻地翻看着心爱的日记,重温着我的难过,再现着母亲的训斥和数落,回忆着我与母亲的争吵,望着那还有点疼痛的胳膊,我的心好像被什么拨动了一下,如同打翻了的五味瓶。看着,看着,我的鼻子有点发酸,双眼有些湿润。今天的日记写着————“现在想想,我可能是太以自我为中心了,任何事情都用自己心中的尺度来衡量,也许对于母亲来说是不公平的。不让我去学画是怕我学后上课画画,走神,不认真听讲;骂我晚归是担心我的安全;不让我分心是为了我的学业。
当众瞪我是为了不让我浪费时间并且让我记住放学按时回家……一件件,一次次,我感受到的是母亲对我的爱——每一次不一样的爱。虽然从他人的角度看这种爱不一定妥当甚至有时那么霸道,那么决绝。但是今天,我后悔我每次的冲撞,想说对不起,却缺乏面对的勇气。”有爱,才有多彩的人生;有爱,才有生命的意义
爱,是永远难偿的亲情。爱,是需要相互理解的真情忘不了,抹不去的爱,被化作永恒的力量,看似严,不一样的爱,激励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奋进、成长感谢那,不一样的爱。——后记(银川市第十三中学初一五班陈宁)(指导老师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小学陈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