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故事 1500字
“天亮了!”我也不住地感叹道。电铃开始发出不绝的响声,火车进站的时刻随着那道歉的时刻,一同结束了我的列车故事。
列车随着轮子发出的"锵锵"声,缓缓地向远方奔跑。就在这较为破旧的火车中,曾经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动甚至难以忘怀的列车故事。
在那黑暗的时刻
外面纷纷扬扬的大雪霎时间从天而降,在空中踏着轻盈的舞步,打着一个个回旋,落在光秃秃的大地上,不久,大地就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棉被。雪花也夺走了天空的光彩,霎时天空黑暗了下来。本是艳阳高照的白日,却变成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
我和父母共同坐在通向山西的火车上,火车随着阵阵的车轮声向前迈开脚步。不知怎的,此等黑暗的一天竟然车厢内没有亮起灯来。黑暗也像一瓶强效的安眠药,开始让人们在交谈过程中略感困意,最后几乎全部的人都安睡在黑暗的怀抱中,只能零星听得一些人轻声交谈的声音
我在自己的铺位上,打着手电筒在阅读枯燥无味的课本,以至于睡眼迷离,上下眼皮的矛盾似乎已经升级,打架的次数越来越多,最后连手电筒都忘记了关,准备扑向那香甜的梦乡。正当我的两眼准备合上之时,一个黑影从我的面前迅速闪过,我的身体立即颤动了一下,两眼在四周搜索起这个人来。当我确认那只是我的幻觉,又一次准备进入梦乡时,那个黑影又在我的面前闪过。
这时,我的身体有如打了兴奋剂一般,困意霎时间全部消失。我开始假装闭着双眼,想要在暗中了解那个人的目的所在。一分钟过后,那个黑影出现在我的面前。他徘徊了大约一分钟,四下张望。见四周都是农民工,只有我和妈妈还有那个睡在对面下铺的老奶奶不是。难道他是小偷吗?一个小兔子似乎蹦到了我的心里,我的心脏不住地跳动。我趁他不注意时环视了一周,四周都是农民工,对于小偷来说下手较为不易,而我和妈妈都分睡上铺和中铺,也不好下手。正如我预料当中的,他静悄悄地走向了那可怜的老奶奶。
只见他先静悄悄地将一只手放进老奶奶的裤子的口袋里,随后他的手似乎触到了什么,轻轻地向外拽,翻腾那堆拽出来的东西。果真不出我所料,他确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偷!但是他却不拿百元大钞,反而扯出一张红色的纸片,随后将那堆东西按一定的顺序排好,又轻轻地塞回老奶奶的口袋里。
又过了几分钟,他大声地叫醒那个老奶奶和周围的人,拿着那一张车票向老奶奶"据理力争"。啊,他的目的是为了那张舒适的床位,那张红色的纸片原来是一张车票!随即,周围生出了一阵阵如蚊子般的议论声。老奶奶似乎还想辩解着什么,但每当她想要说话的时候,声音早已被一阵阵如议论声的浪潮淹没了。我分明看见,老奶奶眼角有一颗晶莹的泪珠飞速划过,虽不引人注意,却闪着耀眼的光芒。
在那宽容的时刻
五分钟的光阴随着老奶奶脸上的泪珠匆匆划过。那个小偷安安稳稳地躺在下铺,嘴里还哼着小曲,洋洋得意地庆贺着自己的胜利;而那个老奶奶,则慢吞吞地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但是脸上没有了先前的委屈。老奶奶刚要走的时候,我轻轻地叫住了她,轻声告诉了她事情的经过,并表示我愿意作为证人去帮忙拆穿他。而老奶奶却只说了一句话,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人生要多些宽容。"伴着这句话的,是老奶奶阳光般的笑容
这句话不仅震撼了我,连对面安稳躺下的人也微微向老奶奶回头。我分明的看到了,他脸上羞愧的红。
在那道歉的时刻又是一个人们熟睡的时段,我又一次准备进入梦乡之时,只见那个人将老奶奶又请回了那个铺位。年轻人一直在向老奶奶轻声道歉,老奶奶只是微微点头。不久,天空开始渗下几缕霞光,利剑般穿透云朵。老奶奶不经意间说了句:"天亮了。"
"天亮了!"我也不住地感叹道。电铃开始发出不绝的响声,火车进站的时刻随着那道歉的时刻,一同结束了我的列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