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小学生读后感 1500字
唐代大诗人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对于我来说,书就如同一颗不灭启明星,为我崭亮人生的道路……
从幼年时代起,书就悄悄潜入我的生活,一路走来,他陪我哭、陪我笑、陪我尝尽酸甜苦辣、陪我体会人世间的人情冷暖……
我最早的读物是《安徒生童话》,自从读了这本书,我对于这本书的见解非常深刻:《丑小鸭》让我明白每个人都有生活的权力,每个人都能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不是谁生来就是弱小的,即使生活在艰苦,即使巨大的压力让自己疲惫不堪,只要心中有理想,一步步往上爬。相信老天爷绝对不会负有心人的愿望,一定会让你从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子变成一粒耀眼的钻石;《海的女儿》使我懂得了生命的来之不易。
同时让我惊醒,要用一颗金子般的心,去面对周围的每个人,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与坚强的毅力,完善的为他人着想,才是人生的追求;《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觉得:这个小女孩真是太可怜了,不仅要遭到父亲的百般训斥和殴打,还要挨饿受冻的去卖火柴。不禁联想到自己,从出生到现在,从未断过这个,没过那个。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啊!可我们却不知道珍惜_有大鱼大肉吃,还百般挑三拣四;有新衣新裤穿,竟没几天就扔;有新鲜的水喝,却用它来打水仗……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我们更应该发奋图强的读书,将来为祖国作出贡献!
我反复读者这本《安徒生童话》,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是啊!书如同良药,善读之可以医愚。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书陪我度过许多欢乐的时光,他将成为我终身的朋友!
《格林童话》里面的故事内容很丰富,我很喜欢,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渔夫和他的妻子》和《池中水妖》。
《渔夫和他的妻子》故事内容:从前,有一个渔夫和他的妻子住在一间小木屋里,旁边还有一个破木盆。有一天,渔夫跟平常一样去打鱼,突然,网开始动,捕上来一条巨大的比目鱼。渔夫心想:这个比目鱼肯定能只很多钱,拿去卖了吧。突然,比目鱼开始说话了:“求求你,放过我吧,如果你放过我,我能实现你所有的愿望”。渔夫心想,这倒不错,那就放过他吧。回到家,渔夫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生气的说:你怎么能把这条比目鱼放走呢?我们家的财产都靠他了,我要把小木盆变成新盆子。于是,渔夫急忙跑去找比目鱼。那时,海面上非常平静,大海中露出比目鱼的身影。比目鱼问道:你需要什么?渔夫回答说:请把我的小木盆变成新盆子吧!比目鱼说,回去吧,你家里已经有新盆子了。
渔夫回到家,可是他妻子还是很生气?妻子大声叫道:你怎么就这么轻易放过比目鱼了呢?要是我去求他,我一定会再要一座大别墅,我不要再住这个小木屋了!渔夫去找比目鱼,此时海水变得有一点浑浊了,比目鱼从大海中露出面,问:你需要什么?渔夫说:请把我的小木屋换成大别墅吧。比目鱼说,你回去吧,你的小木屋已经变成大别墅了。
渔夫回到家,可是他没想到,他的妻子又让他去找比目鱼,把别墅换成皇宫。当渔夫又去求比目鱼时,海水已经变得又黄又脏。比目鱼从大海中露出头,问,你需要什么?渔夫说,请把我的别墅再换成大宫殿吧。比目鱼说,你回去吧,你的大别墅已经变成宫殿了。
没想到他回去的时候,他妻子说:这个宫殿算什么?我要当上帝!当渔夫回到海面时,海水已经不像第一次那样平静了,海面狂风破浪,连船只也很难航行。比目鱼从大海中露出头,对渔夫说,你回去吧,一切都变回了原来的样子。你原来要的东西都消失了,因为你的要求太高了。
渔夫回到家,真的看见了大宫殿变成了小木屋,新盆子变回了小木盆。一切都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渔夫失望极了,只好与他的妻子过着平凡的日子,吃着平常人吃的食物。
我对这篇寓言的读后感是:平常要求不要太高,否则要想渔夫一样,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