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班 1500字
“老师,老师,不好了,白小兔摔倒了,它在哭呢。”
山羊老师一听急坏了,立马跟着大熊回到了班里,白小兔还在那哭呢。
“白小兔,摔哪里了?哪里疼啊?”山羊老师抱起白小兔着急地问。
白小兔指指脚,“脚疼。”
山羊老师轻轻脱下它的鞋子,只见,白小兔的左脚已经红肿起来。山羊老师抱着白小兔就往医院跑,快跑到医院的时候,山羊老师大喊:“牛医生,牛医生!”牛医生听见有人在喊,连忙跑出去,看见跑得满头大汗的山羊老师,怀里还抱着白小兔。它接过白小兔就往医院里走,边走边问山羊老师:“羊老师,白小兔哪儿不舒服了?”羊老师气喘吁吁地说:“它摔倒了,扭到了脚,已经肿起来了,你给它看看吧。”
牛医生把白小兔放到了病床上,扶着它的脚仔细地瞧着,扭到的脚已经变得成了暗紫色,看上去有些吓人。牛医生对山羊老师说:“幸好你送来得及时。”
牛医生给白小兔的脚处理了一下,打上了石膏,叮嘱羊老师过段时间再来检查。白小兔没办法行走,只得杵着拐杖,慢慢地走。
回到教室,小朋友们都凑上来,问它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好等等,有的小朋友还对它的拐杖十分地感兴趣,学着白小兔拄着拐杖走路,还有很多小朋友给它糖果安慰它,不一会儿,它的桌子上就堆满了糖果。
放学的时候,兔妈妈听说了白小兔扭伤了脚就来学校接它。还没走到班级门口就看到白小兔在同学的搀扶下走了出来,后面还跟着拿书包的同学。看到了妈妈,白小兔本来就红的眼睛更红了。兔妈妈摸摸它的头,接过白小兔的书包,扶着它向家走去。
幸好,白小兔的家离学校很近,所以每天兔妈妈都会扶着受伤的白小兔慢慢地向学校走。由于白小兔只能一只腿走路,所以到学校总是满头大汗,兔妈妈扶着的时候承受了白小兔的一部分重量,同样也是满头大汗。
好在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都会遇到白小兔的同学,它们会积极地帮助白小兔。“阿姨,书包给我吧。”“阿姨,衣服我来帮你拿。”......它们不仅会陪白小兔上下学,还会帮助它去厕所,帮它接水。白小兔不能上体育课,就有同学自愿留在教室陪它。白小兔回家也跟妈妈说:“同学们每天都帮助我,它们对我真好。”兔妈妈说:“那等你的脚好了,我们买点零食给它们吧,向他们表示感谢。”白小兔十分赞同。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白小兔又来到了牛医生的医院。牛医生又仔细地瞧瞧它的脚,对兔妈妈说:“差不多了,再过一个礼拜,不疼了就可以拆石膏慢慢地走一走了。”兔妈妈高兴地向牛医生道谢,白小兔也开心地说:“谢谢牛医生。”牛医生摸摸白小兔的头说:“下次可别再调皮了。”
终于,白小兔的脚可以拆掉石膏,开始走路了。它小心翼翼地走来走去,“妈妈,不疼哎。”它又走一走,果然不疼了。“哈哈哈哈,我的脚好了。”兔妈妈也为它高兴,“先慢慢地走,别着急跑跳啊。”
第二天,白小兔轻松地走去了学校,大家都鼓掌欢呼起来——白小兔的脚终于好啦。它终于可以和大家一起去上体育课,一起去玩,一起去郊游啦!
兔妈妈买了很多的零食送到了学校,趁着课间,它走进教室。“之前,我家小白扭伤了脚,幸好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我和小白都很感谢大家。”边说着边拿出零食,“我买了很多零食想分给大家。”同学们又鼓掌欢呼起来。兔小白和妈妈一起拿着零食分给了所有的同学。兔小白还特意留了一份给山羊老师送去,“山羊老师,谢谢你送我去医院,这是我妈妈买的零食,每个小朋友都有,这是山羊老师。”山羊老师开心地接过零食说:“谢谢小白,也祝贺小白的脚康复。”
花花班的同学自此变得越来越友好,它们会主动帮助别人,不仅会帮助自己班级的同学,还会帮助别的班的同学,而且他们在帮助了别人后还会觉得很高兴。
后来,花花班得到了学校了校长的称赞,还给它们颁发了优秀班级的红旗,花花班的同学们都为此感到骄傲。这个鼓励还激励了别的班的同学开始互帮互助,学校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