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学生我的暑假生活演讲稿 1500字
大家好!
我叫潘柳言,今年6岁啦,来自大四班。今年的暑假,我过得开心又轻松。
一放暑假,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了上海的星期八小镇,小镇里可以扮演了各种职业。我先进了可乐加工厂,当了工人,知道了可乐是怎么形成的;接着我又变成了医生,穿起白大褂,拿起听筒,给病人治病。后来我的衣服又变了,带上帽子,拉上箱子,变成了空姐,登上了飞机。小镇里还可以当美容师、消防员、蛋糕店等等。小镇的生活真有趣,我也可以当大人了。
爸爸妈妈又带我坐游轮游三峡,游轮超大的,上面有超市、商场、理发店、还有图书馆、游戏厅、游泳池、餐厅。我跟其他小朋友在游轮上玩得很开心。我在游轮上看风景,长江三峡两边的山都很高,山上的风景很美。我还看到了十块钱上画的风景。最后我来到了三峡大坝,爸爸告诉我这是一个很大的发电站,我们用的电来自这里。旅游,让我看到了祖国美丽的风景,又让我增长了见识。
暑假里我也安排了学习运动。我读了《三字经》、《不一样的卡梅拉》、《神奇校车》和《科学全知道》。我还练习了滑轮、游泳和跳绳。我的暑假生活真有趣。
谢谢大家!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送走了紧张而又漫长的一学期,迎来了严热的暑假。
放假的感觉真好。早上睡到十点多才睁开那惺忪的眼睛,啊!睡懒觉的感觉真好啊!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不紧不慢的穿衣服。在也不用担心妈妈的催促;再也不用担心上学迟到。每天早上都可以细细品尝那香甜可口的早餐。
放假的感觉真好。每天都可以玩电脑看电视了,再也不怕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没有完成那。暑假里,我可以扔掉那每天压的我喘不过气来的作业,拿起那些上学时绝不允许看的漫画、小说。
放假的感觉真好!
痛苦篇
快乐时间总是短暂。妈妈对于我明年升六年级非常重视,因为去年我的英语成绩不太理想,所以今年升六年级妈妈一定要我把英语成绩升上去。
妈妈不知从哪借来一本六年级上册英语书,要求我每四天背一课,每天背好才能玩电脑。她还翻出了一本我写了好长时间都没有写完的字帖,要求我一天写一面,一个暑假写完。妈妈还帮我报了绘画培训班,虽然很有趣但从家到中央广场上课,不仅路途遥远,还要每天不到⑨点就去上课。有点上学的感觉。
怀念
不知不觉,我居然怀念上学的日子。平时在学校虽然多了点规定、多了些作业,但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日子却都很愉快。好怀念啊。
我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有苦有乐,收获很多。其中一个感觉每年都有:一开学我就盼放假,可一放假我有想上学。
太好了,放暑假了!我兴奋得跳了三尺高。不过,令我最厌恶的就是暑假作业堆积如山。
放暑假的第一天,妈妈就开始让我写作业。一天又一天,我慢慢地开始习惯了这种生活。不过在前段时间里,我既要写作业,也要上打鼓课。
猪妈,起床了,今天是上午,还是中午,还是下午学打鼓呀?哎,上午!你先写会作业。我像一支离悬了的箭,立马就到了书桌旁。我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书本;手紧紧的抓住笔;也把神经崩的紧紧的。俗话说得好:没有方法能使时钟为我敲已过去的钟点。所以,我要快点把作业完成。宝贝!我沉静在知识海洋中,根本没听见妈妈在叫我。宝贝!宝贝!我依然还是同样的反应。快点换衣服,要去上课了,宝贝!我这才反应,急得像只猴子,不知所措。
到了打鼓陈老师的家后,一进门,陈老师就两眼眯成水平线,脸上带着微笑说:来吧,先坐一坐然后才打鼓吧!休息好了之后,来了陈老师说。只见陈老师左手向右边伸去打镲,右手向左边伸去打鼓。咚咚咚咚,镲,咚我心想:哇!老师打鼓的声音狮子吼还大,能不耳聋吗?
你来打,小蔚啊?我真是想不到会让我来打,我双手发抖咚咚咚咚,镲,咚呵!自我感觉良好,我笑了,两个眼睛也眯成了水平线。有进步呀,小蔚!嘻,我又变成了脸红的小兔。打完了,下课了,我笑着对陈老师说:陈老师,再见!他也笑了。
我的暑假是快乐的,的确,生活中无论你干什么都好,不要浪费时间,要去做有意义的事,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