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楼里的公主 1500字
夜深了,公主告别了小鸟,下楼去了。
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公主却握着脖子上的吊坠,久久不能入睡。
这吊坠里面镶嵌着她和国王还有王后的照片,那是她和他的爸爸妈妈,她们曾经一起幸福生活在塔楼外面的城堡里。
王后在公主很小的时候就去了天堂,就在一年前,国王又娶了一位新的王后。婚礼过后,新的王后就把公主囚禁在这个塔楼里,塔楼的外面是高高的城墙,城门紧紧的关闭着,外面还有士兵把守,只允许一个哑巴大叔每天在天还不亮的时候进塔楼来给公主送些吃喝用的东西。
她每天盼望着她的父王来接她回去,可是一天天过去了,眼看都已经快一年了,国王仍然没有来接她。
公主叹了口气,“唉,难道父王真的不再爱我了吗?……不,我决不相信!”
“父王,你现在过得好吗?如果用我的自由能够换来你和新王后幸福的生活,我一定愿意成全你的幸福。可是父王,我是多么想念你呀。”
在这样的日子里,她格外的想念她善良美丽的妈妈。
“妈妈你能看到我吗?你能听到我吗?在这样的夜里,我只能和你诉说。”
“夜,多么寂静呀,妈妈,你可知道我对你有多么思念。你曾说过,即使没有你在我身边陪伴,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应该勇敢的面对。现在我仍可以微笑回忆我们曾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还可以期待明天会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我相信总有一天这一切都将结束,所有的阴霾都将消失。”
她起身来到窗前,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她仿佛看见妈妈微笑的脸庞,用温暖眼神注视着她。
这时,小蓝鸟妈妈忽然出现在窗前。
公主吓了一跳。
“哦,对不起公主殿下。”蓝鸟妈妈抱歉地说:“我是想来看看你睡了没有。”
谢谢你,蓝鸟妈妈。”公主笑着说:“你这么晚来看我一定是担心我吧。你瞧,我不是很好吗?”
“是的,公主殿下,我知道你是个非常善良非常勇敢的孩子。我来是因为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儿呀?”公主问道。
“我听说国王根本没有像公主期望的那样,和王后幸福生活在一起,而是被王后囚禁了起来,就在城堡里的地下室里。”蓝鸟妈妈轻声地说。
“啊?父王……”公主伤心的留下眼泪
“别着急呀公主,我今天出去寻找麻籽,来到了邻国的国土,得知邻国的王子明天要到这座山上来游玩。”
“真的吗?是邻国的王子?你见到他了吗?”公主急切地问道。
“当然见到了,王子现在非常的英俊,整个王国的臣民都在夸奖他,说他是未来的好国王呢。”
“那真是太好了!如果王子知道这一切,一定会来帮助我们的。”公主开心地说,可是立刻她又陷入了沉思:“怎么才能让王子到山的这一边来呢?”
“放心吧,公主殿下,这件事儿包在我们身上。我们一定有办法让王子到对面的山上,到时候你只要一唱歌,王子就会看到你了。”蓝鸟妈妈说。
这一夜,公主彻夜难眠。
她知道父王并没有忘记了她,也不是不爱她了,这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事情呀。
可是父王现在身陷地牢,她又不免担心起来。
想到明天就要见到她的王子了,真是让人激动,上次见到王子已经十几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的王子会是什么样子?还会像以前那样的爱她吗?想到这里,她又不免有些担心起来。
而在这时,宫殿里,王后正穿着金色的舞衣慵懒的躺在一张华丽的大床上,仆人们给她的腿做按摩,她刚刚从一个热闹的舞会回来。这时候,有一个仆人急急忙忙的跑来禀告,说有位大臣来求见国王,有重要的文件要呈报给国王。
王后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就说:“下去吧,告诉他国王没时间,有什么事情,让他自己处理去吧。”
大臣无奈的下去了,一路上,他听到很多人都在议论纷纷:
“自从新的王后来了以后,国王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变得不关心臣民的生活,好像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
“宫殿里王后每天都举行盛大的舞会,很多农民受了灾没有吃的没有喝的,还要卖身做工来交捐税供王后玩乐。”
“是呀,听说王后又要征兵了,好像要攻打邻国,唉,看来我们又要遭殃了。”……